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正文
瘫痪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脑性瘫痪周期性瘫痪咽缩肌瘫痪软腭瘫痪吉巴氏综合征

发作性睡病究竟应该怎么办

2014-03-05 00:02:43      家庭医生在线

因为病因不清,所以治疗以对症为主。应向患者充分做好解释工作,让患者了解疾病的性质,认识此病只是一个良性过程,不会发展得更为严重。药物治疗主要有两大类:

1。治疗白天嗜睡的苯丙胺类兴奋剂 通过突触前机制增加单胺能的传递而抑制REM睡眠。

常用的药物有:利他灵,10~20mg,2~4次/d口服,国外最大剂量为80~120mg/d,对日间过度睡眠效果最好,尤其用于病初之治疗;苯丙胺(安非他明),可加服匹莫林(异匹莫林)37.5mg,2~3次/d口服,以延长清醒期,增强安非他明的疗效;右苯丙胺(右旋苯丙胺),50~60mg/d;去氧麻黄碱(甲基苯丙胺),20~25mg/d;哌甲酯(哌醋甲酯),10~20mg,2~3次/d;匹莫林,10~30mg,2次/d。

治疗本病的“金标准”药物为右旋安非他明。去氧麻黄碱( 甲基安非他明)作用最强,对用其他药物治疗无效的患者有一定疗效。兴奋剂治疗无效时,应采取两种办法:

①测定苯丙胺( 安非他明) 血浆浓度。

②睡眠潜伏期测定以明确是否确实无效。

2。治疗猝倒、睡眠瘫痪、入睡前幻觉的三环类抗抑郁药和SSRIs药物 可能通过阻滞去甲肾上腺素重吸收达到治疗作用。如普罗替林,2.5~20mg/d;氯丙咪嗪,25~200mg/d。

其他的治疗措施给予睡眠卫生指导,调节生活节奏,按时午睡,药物假期,一定的心理刺激等。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作性睡病究竟应该怎么办

因为病因不清,所以治疗以对症为主。应向患者充分做好解释工作,让患者了解疾病的性质,认识此病只是一个良性过程,不会发展得更为严重。药物治疗……详细>>

发作性睡病应该怎么治疗呢?

发作性睡病会自愈吗?就此问题也询问了杨氏中医诊所的专家,但得到的答复是发作性睡病不可自愈,治疗不当会伴随终生。详细>>

发作性睡病要如何治疗呢?

犯困嗜睡扰人已久,除了因某些疾病导致的嗜睡外,很多种情况的嗜睡都是可以通过自身的调整来达到消除嗜睡的目的,如何告别嗜睡,远离嗜睡,专家给……详细>>

发作性睡病的表现有什么呢?

大家都是从学生时代过来的,上课时打盹、爱睡觉这种情况相信大家也都身有体会,但是有的时候,上课爱睡觉并非是没有睡够觉,身体懒惰不爱学习,而……详细>>

发作性睡病的防治方案是什么

发作型睡病是指以白天出现阵发性不可抗拒的睡眠为特征的睡眠障碍。国外报道该病患病率约为0.2~0.9%,男女患病率无明显差异,多数病例始发……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