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造成晚上睡觉失眠的原因分析

2014-02-18 11:34:04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失眠的经历,也许是因为生活的压力,也许是因为过于兴奋,也许是因为疾病影响等等,总之,失眠的事实不容质疑。那么,造成晚上睡觉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晚上睡觉失眠的原因:

1、因身体疾病造成的失眠。失眠的身体疾病有心脏病、肾病、哮喘、溃疡病、关节炎、骨关节病、肠胃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甲状腺功能亢进、夜间肌阵挛综合征、脑疾病等。

2、因生理造成的失眠。环境的改变,会使人产生生理上的反应。有的人对环境的适应性强,有的人则非常敏感、适应性差,环境一改变就睡不好。

3、心理、精神因素导致的失眠。心理因素如焦虑、烦躁不安或情绪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的打击、工作与学习的压力、未遂的意愿及社会环境的变化等,会使人产生心理和生理反应,导致神经系统的功能异常,造成大脑的功能障碍,从而引起失眠。

4、服用药物和其他物质引起的失眠。服用中枢兴奋药物可导致失眠。

5、对失眠的恐惧引起的失眠。有的人对睡眠的期望过高,认为睡得好,身体就百病不侵,睡得不好,身体上易出各种毛病。这种对睡眠的过分迷信,增加了睡眠的压力,容易引起失眠。

以上就是对造成晚上睡觉失眠的原因分析,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偶尔的失眠在所难免,但如果长此以往则很容易演变成慢性失眠,使患者的身心健康遭受严重的威胁。在此,小编提醒失眠患者一定要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症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

失眠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得了失眠症的人常常思绪万千,夜不能寐,或者整晚多梦,睡眠质量严重欠佳。那么,失眠症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详细>>

晚上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晚上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失眠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而且会危害我们的健康,严重时会使脑功能受到严重影响,记忆力也会受到随之下降,从而不能正常的……详细>>

详细为你分析致失眠的原因

失眠症状患者往往没有意识到,如果能够意识到自己失眠多梦的原因是源于焦虑、抑郁等的心境作用。治疗失眠首先要自己注意整理情绪了,可以通过放松……详细>>

少年失眠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最新研讨标明在社会中失眠患有率最高的就是在青少年身上,爱玩却遗忘吃饭、学习却遗忘睡觉这是常有的现象,由于这个失眠最多的还是在这帮孩子身上……详细>>

生活中最常见的四失眠原因

失眠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但是很多患者对于失眠的治疗不是很在乎,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若不及时的治疗,会导致患者的病情更加的严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