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焦虑症 > 正文

精神焦虑症有五自我保健法 良好心理远离焦虑症

2014-01-06 09:20:40      家庭医生在线

焦虑症是神经症的一种,没有任何危险性,也不会危及生命。但是却会对我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我们要通过自我对焦虑症的保健工作,更好的调整自己的状态,拥有更好的生活。

由于生存的压力,工作的压力增大,越来越多的人都有焦虑症的表现。这一类焦虑症多是精神焦虑,总是容易紧张,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做法来做到焦虑症的保健。

1、增加自信:自信是治愈焦虑症的必要前提。一些对自己没有自信心的人,对自己完成和应付事物的能力是怀疑的,夸大自己失败的可能性,从而忧虑、紧张和恐惧。

2、自我松弛:也就是从紧张情绪中解脱出来。在精神稍好的情况下,去想象种种可能的危险情景,让最弱的情景首先出现。并重复出现,你慢慢便会想到任何危险情景或整个过程都不再体验到焦虑。此时便算终止可有效的成为焦虑症的保健措施。

3、自我反省:进行自我反省,把潜意识中引起痛苦的事情诉说出来。必要时可以发泄,发泄后症状一般可消失。

4、自我刺激: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找一本有趣的能吸引人的书读,或从事紧张的体力劳动,忘却痛苦的事情。通过焦虑症的保健方法不仅可以防止胡思乱想,更加可以增强适应能力。

5、得了焦虑症:大多数人都会觉得增加运动,保持心境的开阔,一定是很有利于焦虑症的保健的。

良好心理远离焦虑症

面对不可避免的竞争,无所不在的压力。身心健康问题已经开始引起人们的广泛注意,学习自我缓解精神焦虑症的保健措施就成为非常必要的了。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好身体。

1、良好的心理因素对健康有好处吗?

答:良好的心理因素对健康的影响是有益的。乐观的态度和无畏的精神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积极的情绪可以增强机体免疫能力,从而有利于心身健康和疾病的康复。

2、老年人历经沧桑,见过大风大浪,不会有什么心理问题,这样说对吗?

答:错。任何年龄阶段的人都可能出现相应的心理问题,老年人生理机能减退和各种慢性疾病增多,往往会引起焦虑、抑郁和恐惧等心理问题。

3、与痴呆病人交谈时应注意什么?

答:注意语言要简短达意,避免使用复杂的长句子,当发生争执时应尽量转移话题。

4、心理老化与生理老化不一定同步,怎样延缓心理衰老?

答:应重视心理自我保健,善于心理调适,不但有利于健康,也可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焦虑症可以自我调节 焦虑症饮食需注意四问题

大家可能对轻度焦虑症还存在一些认识误区,还有很多人对轻度焦虑症的认识不够,这样就容易导致大家在受到轻度焦虑症困扰的时候不知道应该如如何是……详细>>

失眠焦虑症有五特点 情绪突变或是患上焦虑症

在当今压力巨大的社会中,失眠、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慢慢缠绕着大多数人,生活中药学会怎样调理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精神类的疾病,……详细>>

有氧运动有助于焦虑症预防 五个诀窍帮你克服焦虑症

焦虑症是一种可以引发胸闷 、心悸、口干、运动性不安等多种不适症状的疾病,对患者的健康有严重影响。生活节奏快、心理压力大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劳……详细>>

焦虑失眠有哪些表现 失眠焦虑症的自我调节

焦虑失眠是一组常见的表现,通常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烦恼,使患者不能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而且这种病症有一定的特征,会使患者遭受更大的打击。为使……详细>>

三种性格易导致焦虑症 患上焦虑症有十迹象

焦虑症是由于内心压抑、不愉快等情绪而引发的一种心理疾病,许多患者等到病情非常严重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是患了焦虑症,耽误了治疗,使治疗难度增……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