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导致孕妇失眠的五大原因

2013-11-26 14:10:37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孕妇的健康是一直困扰孕妇本人和其家人的重要问题,而孕妇也时常会受到一些疾病因素的干扰,其中失眠就对孕妇的健康产生了极大的威胁。那么,导致孕妇失眠的常见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荷尔蒙变化

正值怀孕的妇女,在精神和心理上都比较敏感,相对地,对于压力的耐受力也会降低,通常这段时间的情绪不太稳定,常会有忧郁和失眠等症状的发生。一般认为,怀孕期心情的转变,是因荷尔蒙变化所导致,也是最能解答失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一问题的。

二、饮食习惯的改变

对于孕妇失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个问题,饮食习惯的改变也会影响孕期睡眠品质的好坏。所以,均衡的饮食很重要。有些孕妇在怀孕期口味有很大的变化,但是必须尽量避免引起压力的食品,例如咖啡、茶、油炸食品等。尤其是食物中的饱和脂肪,会改变妇女体内的荷尔蒙分泌,造成很多身体不适的症状。

三、频尿影响睡眠

怀孕妇女常有频尿的经验,许多人也习以为常。根据统计,怀孕初期可能有一半比率的妇女有频尿的问题,但是到了妊娠后期,又有近八成的孕妇为频尿所困扰。而且不只白天,连晚上也会起床跑厕所。这样的症状会严重影响准妈妈的睡眠品质,并最终成为孕妇失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答案之一。

四、对食物过敏

过敏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环,尤其对于食物的过敏反应。过敏的问题在过去一直很少被注意,由于它会造成对免疫系统的负担,增加了身体的压力,造成一些不适的症状。所以,当问及孕妇失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时,食物过敏可以是原因之一。

五、抽筋影响睡眠

随着孕期的慢慢变化,许多孕妇到了妊娠后期,常常会有抽筋的症状,因而引起影响睡眠的品质。因而,当提到失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一问题时,许多医师认为抽筋是导致孕妇失眠的一种原因。一般来说,抽筋与睡眠姿势有关,脚掌向下时会比较容易抽筋。另外,抽筋也可能喝局部血液循环、血液酸碱度平衡有关。一般正常的血液处于微碱性,如果压力过大、饮食中甜食和动物性食物过多,都很容易让血液偏向酸性,引起电解质的不平衡,因而造成局部的肌肉产生抽筋症状。

看完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孕妇失眠的常见原因应该有所了解了。作为准妈妈,应该多了解和关注这些方面的知识,掌握必要的缓解方法,这样才能更好的避免失眠这样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失眠竟会导致流产 孕妇改善失眠要这样做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或多或少出现失眠的症状,但是如果不引起重视,使得孕妇长期失眠,会逐渐影响孕妇的身体抵抗力,导致身体素质下降,严重者……详细>>

孕妇失眠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孕妇失眠要怎么调理?

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状况,而一些症状还会对胎儿产生影响,就比如较为常见的失眠,失眠对胎儿也是有一定影响的,因此,孕妇一旦出现失……详细>>

孕妇失眠怎么办 失眠孕妇的饮食调理方法

怀孕三个月失眠吃什么好?如果孕妈在孕期出现了失眠的症状,用均衡的饮食来改善自己的睡眠情况是很重要。除此之外,孕妈还必须尽量避免食用影响情……详细>>

孕妇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孕妇如何预防失眠?

孕妇也经常会造成失眠的情况,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的不适,如怀孕期间水肿、尿频、以及呼吸困难等,偶尔还会有抽筋的情况,这些都会导致她们……详细>>

孕妇失眠怎么办 怎么有效预防孕妇失眠

女性在怀孕期间很容易出现失眠的现象,直接严重的影响到了身体,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这样的情况出现,并且,也要注意预防失眠的方法,有效地进行自我……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