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辨识假性失眠 恢复健康睡眠

2014-02-11 13:43:22  来源:康路网    转载

了解失眠的发病因素可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关于失眠,患者及其家人要做好长期治疗的准备,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和心情开朗,不要看刺激性的电影。

对于长期失眠应给予高度重视,必要时接受专业、系统的治疗或咨询心理医生,尽快恢复健康睡眠,降低对人体的伤害。

什么是假性失眠?

一是,每天睡眠时间低于6~7小时便认为是失眠。

睡眠的时间是随年龄增长而逐渐减少的,学龄儿童每天需要10~12小时的睡眠时间,青少年则需要8~9小时,成年人需要7~8小时,而老年人只需要6~7小时就够了。而且每个人对睡眠时间的需求量,个体差异也很大。绝不能因为少于大多数人的平均睡眠时间而称之为失眠。

二是,把正常范围内的变动,当作失眠。

例如,老年人与年轻时相比,睡眠时间减少,睡眠深度变浅,夜间觉醒次数和时间增加,早晨也醒得较早,这是正常的。外界环境和精神刺激引起的暂时失眠,是人体的正常反应,在一段时间后即可恢复正常,这也不能算作失眠。

三是,自我感觉上的错误。

如好多人把疲乏无力认作失眠。少数人在睡眠过程中心理活动较多,实际上睡得很好,但是自己总是觉得经常醒在床上。

四是、总认为自己失眠而实际睡眠时间和质量均正常。

临床中,经常遇到自述失眠者,如些的老年人夜间睡眠时间相对短些,但有白天有睡觉的习惯,实际上每日总的睡眠时间并不短,这就是假性失眠。

温馨提醒:失眠对人体的伤害是毋庸置疑的,上面所说的一些病症可能不一定由失眠引起,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失眠无疑会加重了患上以上疾病的可能。因此,对于长期失眠应给予高度重视,必要时接受专业、系统的治疗或咨询心理医生,尽快恢复健康睡眠,降低对人体的伤害。

辨识假性失眠,恢复健康睡眠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如果患上失眠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教你辨识假性失眠

什么是假性失眠?有些人经常会把失眠挂在嘴边,觉得晚上没睡好,第二天无精打采,那么他就失眠了?孰不知,假性失眠也时常陪伴着我们。那么,什么……详细>>

七妙招可治失眠 还你一个健康的睡眠

随着社会的进步,工作竞争力大,大家每天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容易导致睡眠质量差,患上失眠,严重时还会诱发某些潜伏的疾病。因此,解决失眠就要……详细>>

缓解焦虑性失眠症的方法

焦虑症的病人都有程度不同的失眠障碍。焦虑性失眠以入睡困难最突出的临床症状,患者躺在床上以后,翻来覆去不能入睡,脑子是思考一个和想一件事,……详细>>

开灯不利于睡眠 七大习惯让失眠缠上你

失眠指的是人无法安然入睡或者睡眠状态不好,最终导致睡眠质量不好,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正饱受着失眠的痛苦。不过大家可能不知道,大多数失……详细>>

治疗女性失眠多梦的方法

失眠似乎已经成为了这个时代流行的声音,很多人都在不知不觉中加入失眠这个大家庭中。现在由于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导致很多女性出现失眠的症状,……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