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现在失眠的患者增多的原因

2013-04-25 18:02:4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实生活中,有失眠症状的朋友越来越多,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失眠给我们的患者带来很多的痛苦,所以日常缓解失眠的方法是很重要的,那么现在我们失眠的患者增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我们就请专家来为大家具体介绍。

1、失眠的原因之一就是环境原因的影响,那么影响患者睡眠的环境因素包括什么呢?常见的有睡眠环境的突然改变,强光,噪音以及高温等。

2、患者自身的一些生活规律等的影响也是很重要的失眠因素。例如失眠病人们在睡前饮茶,饮咖啡,吸烟等,或由于工作,娱乐形成生理节律紊乱性失眠。任何躯体的不适均可导致失眠,包括一些本身与睡眠有关的疾病。如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眠周期性功能等。

3、病人们精神上的一些压力也会造成病人们的失眠现象。专家为我们介绍说,患者常因某个特别事件引起兴奋,忧虑所至的机会性失眠,心理物理性失眠以及精神障碍引起的失眠。最后还有安眠药或嗜酒者的戒断反应:长期服用安眠药者突然停药往往会产生入睡难,睡眠浅而多梦。习惯用饮酒催眠后人一旦停饮也会出现与停用安眠药类似的情况。

虽然说失眠症状对人影响是那么的严重,但是在专家的努力之下研究得出失眠调理的方法在临床上和在生活上其实差距不大,其结果都是为了病患的身体着想的,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

1、对于失眠患者的调理,那么患者应该要注意生活中在饮食方面要注意食物的多样,不能单一,最主要的就是谷类为主。保证足够的营养,特别是铁元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黑木耳、芝麻酱、大枣、豆制品、绿叶蔬菜等。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是血红素和球蛋白。老年人在日常饮食中应摄入丰富的优良蛋白质食物,如瘦肉、蛋、乳、鱼虾、动物血、豆制品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常吃奶类、等。

2、对于患者来说在生活中也可以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增强食欲。不要过分节制饮食,及时纠正偏食,要吃平衡膳食。患有老年人贫血在服药物期间要忌饮茶水。但是宜饭后服用。每日适当多喝水。少用煎、炸的食物。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失眠应引起注意 儿童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每个人都需要足够的睡眠来维持一天的正常进行,可是如今,受诸因素的影响,失眠成为了一个多多可见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针对儿童,来看看“儿童失……详细>>

失眠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躯体因素:失眠的身体疾病有心脏病、肾病、哮喘、溃疡病、关节炎、骨关节病、肠胃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亢进、夜间肌阵挛综……详细>>

失眠多梦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工作压力过大,精神过于紧张,或者是处于兴奋的状态,都会使人在睡梦中发梦。另外,上了年纪的人,也常会失眠多梦。 详细>>

失眠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该如何诊治呢

失眠跟很多因素都有关系,也是长时间积累的一个结果,一定要找出这些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效果才能立竿见影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详细>>

你知道什么原因会引起失眠吗?

失眠不是小病,也是有一定危害性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受到失眠的困扰,感到非常痛苦。由于长时间失眠导致睡眠质量变差,情绪波动很大,因而给……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