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失眠的主要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2013-04-16 10:52:27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失眠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其症状多种多样,表现复杂。近几年,失眠的发病率在逐渐上升,导致引起失眠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但在日常生活中,很少有人能及时发现自己失眠了,往往容易导致误诊,这是由于人们对失眠的症状不了解。那么,失眠的主要症状表现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1、早醒是失眠的主要症状之一,由于早上醒的特别早,因此醒后就再也没法入睡了。

2、入睡困难,这也是失眠的主要症状之一,也是最突出的症状表现。当患者躺在船上习惯性翻来覆去入睡困难。

3、失眠多梦是失眠的主要症状表现,当患者从频频噩梦中惊醒以后就再也睡不着了,自感整夜都在做恶梦。

4、入睡困难,失眠后的人们往往睡眠都比较浅,不能熟睡,睡眠时间就会相应减少。对声音和灯光特别敏感,特别容易被惊醒,醒后就很难再次进入睡眠。

5、失眠的症状表现多种多样,每位患者在出现多种多样的症状后,短者数天可好转,长者持续数日难以恢复。

6、有些人失眠后,总是喜欢胡思乱想,越想睡却睡不找,非常痛苦。

失眠的主要症状表现有哪些?以上已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失眠的症状表现多种多样,患者应根据自己所表达的症状,给予恰当的治疗措施,以便于病情及早恢复。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表现有哪些呢?

入睡困难,失眠后的人们往往睡眠都比较浅,不能熟睡,睡眠时间就会相应减少。对声音和灯光特别敏感,特别容易被惊醒,醒后就很难再次进入睡眠。 详细>>

失眠的主要症状表现有哪些?

因某些长期与入睡相伴的物件或环境不存在时发生的失眠。如看电视入睡等,久后形成习惯。入睡伴随条件的再现可使失眠消失,是最典型的症状。 详细>>

慢性失眠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慢性失眠的症状包括有睡眠感觉障碍,晚上睡觉时缺乏睡眠的真实感;很多患者虽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后坚信自己没睡着,而同房间的人或配偶却说他一直……详细>>

失眠症的出现有哪些表现?

入睡时间比以往推后一两个小时,本来也很困,也想睡觉,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心静不下来,睡眠时间明显减少。 ……详细>>

失眠常伴的表现有哪些?

病人辗转难眠,入睡时间比以往推后1—3个小时,患者说本来也很困,也想睡觉,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心静不下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