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哪些妙招可以轻松搞定失眠

2013-09-16 15:47: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人们常说,早期早睡精神好。但是现实生活中却并不如此,很多人都想早点睡,可是却怎么也睡不着。在医学上,这样的症状我们称之为失眠。对于失眠很多人都头疼不已,下面就教你几招治疗失眠的小妙招。

生活小妙招治疗失眠:

一、保健疗法:每天坚持按摩太阳穴和百会穴,同时用保健木梳梳头5分钟,从而保持心情舒畅,解除烦恼,消除思想顾虑。

二、浴疗法:磁石,菊花、黄芩、夜交藤,水煎2次,去渣取汁,倒入浴盆中,趁热浸洗双足15-30分钟,每晚1次。

三、饮食疗法:选用大枣,冰糖和小麦,先用大枣、小麦水煎去渣取汁,纳入冰糖烊化顿服,每晚1次。

四、填脐疗法:取酸枣仁,研为细末,置肚脐中,外用伤湿止痛膏固定,1日1换。

五、敷足疗法:取朱砂,加浆糊适量调匀,置于伤湿止痛膏上,贴敷于脚心涌泉穴上,包扎固定,每晚1次。

六、药粥疗法:选用大米、大枣、元肉和砂糖适量。先用大米熬成粥,等水沸腾时放入大枣、元肉,煮至粥熟时,调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

以上介绍了治疗失眠的小妙招,希望大家能通过记上几点彻底解决失眠的困扰。如果尝试无效者,并且已经有长期失眠症状的朋友,应该尽早的到医院进行介绍治疗。避免给自己造成更多的麻烦。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妙招可以轻松搞定失眠

人们常说,早期早睡精神好。但是现实生活中却并不如此,很多人都想早点睡,可是却怎么也睡不着。在医学上,这样的症状我们称之为失眠。对于失眠很……详细>>

失眠怎么调理 7个妙招帮你搞定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失眠已经成为常态,长时间失眠,会造成头昏乏力。上海复大医院梁宝利主任介绍:那不但会影响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就连身心……详细>>

白领亚健康失眠 三招轻松搞掂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全球调查表明,全世界仅有5%的人真正健康;剩下的95%中,只有一小部分被医生明确诊断为患病人群,也就是说,处于亚健康状……详细>>

远离失眠的妙招是什么

失眠的引起是很多人都不想看到的,其实失眠是一种心理疾病,只要人们以平常心对待任何的事情,然后了解失眠的原因,针对性的预防便可远离失眠,那……详细>>

失眠加速衰老 缓解失眠6个小妙招介绍

充足的睡眠是拥有健康体魄的前提,但是睡眠不单只是影响健康,与人体衰老也有很大的关联,据调查,长期睡眠障碍可令年轻女性出现面色灰黄、皱纹增……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