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抑郁症 > 正文

解析女性失眠主因 细数长期抑郁危害

2013-10-07 00:07:5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比男性更易引发失眠疾病。研究表明,女性出现失眠症状次数比男性高出1倍多,它已成为女性的一种流行病。美国失眠多梦患者占全国总人口比例的33%。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失眠容易找上女性的原因吧。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女性除了在三期内(即经期、孕期和更年期)由于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的变化容易失眠之外;还有部分女性或因压力过大不能入眠,或因心理疾病不能入眠,抑或为家庭琐事不能入眠等。致使机体免疫力下降,导致各种疾病入侵人们的体内,直接影响到工作、学习和生活。

女性失眠的主要原因,失眠也是造成女性容颜衰老的罪魁祸首。长期睡眠障碍可令年轻女性出现面色灰黄、皱纹增多等早衰现象。研究认为:睡不够的人衰老速度是正常人的5~3倍。失眠还会使女性的皮肤粗糙、产生黑眼圈和皱纹,而持续的失眠还可导致身体浮肿、肥胖、便秘等。

女性失眠的主要原因,女性长期睡眠不足或失眠会严重损害身体健康,加重疲劳乏力、低热畏寒、头痛心烦、咽喉不适等慢性疲劳综合征,以及急躁易怒、缺乏自信等异常情绪,进而加剧晚上失眠,如此恶性循环,愈演愈烈,严重者还会引发糖尿病、高血压甚至乳腺癌、心脏病。专家还指出,每晚睡眠不足4小时的成年人,其死亡率比每晚能睡七八个小时的人要高180%。

失眠症状严重者或借助安眠药(主要是西药)帮助入睡,虽然可以帮助睡眠,但是长期服用一方面容易出现耐药性和依赖性,不能根治;另一方面西药治疗失眠常伴有残留效应,对肝肾的毒害大,停药后往往出现睡眠紊乱和反跳等情况。

女性失眠的主要原因,相较于西药,传统的中药助眠产品主要起调理作用,服用周期长,见效慢,而快速进入睡眠状态及维持深度睡眠,保持醒后良好娇容,是不少年轻女性梦寐以求的。

中年女性失眠的原因有什么呢

中年女性失眠的原因有什么呢?女性步入中年,随之即来的许多健康问题困扰着女性,其中之一就由失眠这一项,并且专家表示,轻度失眠虽然不是重症,但是如果久之久而,会引发一系列的恶性疾病,尤其是心理疾病。

因此,了解中年女性失眠的原因有什么,对其预防失眠时非常有帮助的。

第一、专家指出,中年女性在40岁以后,肾气渐衰、肝肾阴血亏耗,致肝肾阴液不足、阴不利阳,故常见肝阳亢逆而为患,这也是引起她们失眠产生的又一原因。

第二、是由于心理上的原因:专家表示,中年女性往往肩负着家庭、事业的双重责任,还会经常的遇到情感、工作、经济等因素的困扰,就会导致她们在心理上产生足够大的压力,因为压力繁重而导致了失眠的产生。

第三、是由于生理上变化引起的:专家表示,在中年女性承受心理压力的同时,她们还正经历着逐渐进入老年期的生理变化,这种胜利变化很可能成为诱发她们失眠的根本原因。

专家表示,为了让自己能够健康的生活,中年女性应该对自己的失眠引起高度重视,及早的进行检查治疗,以寻求能更好的康复,找回自己的健康睡眠祝愿你身体健康。

以上就是对于“中年女性失眠的原因有什么呢?”的介绍了,希望广大女性对此有所了解,积极预防失眠的发生。

长期抑郁会失眠吗

失眠对于人们来说不为陌生,那么在长期抑郁的情况下,可能引起失眠么?下面新浪中医专家就对这个问题作出以下介绍。

失眠症的种类很多,是最为常见的还是抑郁性失眠,所谓抑郁性失眠就是指由于长期抑郁情绪而造成的。患者在久而久之的抑郁和失眠状态下引发疾病。

专家表示,就现今的大众来说,能睡个舒舒服服的好觉是种幸福,因为失眠抑郁的人在这个高压社会真的不再少数。抑郁性失眠症主要是情感障碍性精神的一种疾病,患者户外活动减少、无力、易疲劳,绝大多数患者有着睡眠障碍。睡眠障碍的主要体现于睡眠的潜伏期缩短早醒及深睡眠时间少的可怜,随着患者逐渐上了年纪,后半夜睡眠障碍会变得越来越艰难,主要多为提前醒来,或者难以入睡。

带有抑郁症的失眠人士,往往通常彻夜难眠,久而久之作用下会使得患者精疲力尽,智力迟缓,记忆力下降,精神不能集中等。这种类型的失眠症状,又会加重抑郁症的病情,这好比就是一个死循环。

并且抑郁性失眠症的人常常即便睡着了,也会在半夜醒来,而且迟迟不能入睡,思想万千,各种事情纠结于心中,而且是一些负面的事情,让抑郁症患者更加痛苦不堪。晚上睡不着,白天无力、疲劳甚者有恶心呕吐感。完全影响到正常生活。

所以,对待此类失眠患者,要从精神方面入手,并且要早治疗,不要延误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失眠多梦的原因 治疗女性失眠的5个偏方

女性失眠情况比男性失眠严重些,中医认为,女性失眠多梦主要原因是机体出现变化,今天为大家介绍女性失眠多梦十大偏方。详细>>

专家解析女性失眠的真正原因

(1)心理因素:详细>>

长期失眠可能会导致抑郁 失眠抑郁症的5大危害

我国约50%的人存在睡眠障碍,但就诊率仅为13%左右。近年来,焦虑抑郁所致失眠呈上升趋势。但失眠患者仅有21%就诊,其中极少数求助于精神……详细>>

女性失眠有哪些危害呢? 女性朋友应该警惕了!

现代女性要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经常会出现精神过度紧张和心情抑郁,长期如此,就很容易导致失眠症状发生。详细>>

如何预防女性失眠 预防女性失眠的五大妙招

失眠症患者的发病概率根据其年龄层次发生变化,而失眠症的诱因则较为复杂,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面临不同的失眠症诱因,解决这些诱发因素,是彻底杜……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