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预防失眠:了解哪些原因会导致失眠发生

2013-08-14 17:57:18  来源:新浪网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快节奏发展,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因此造就了人们失眠抑郁症状出现,这样的社会就是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失眠症状一定要及时调整,及时治疗。在治疗之前,一定要明确失眠的病因。

很多人上床时正思索某些问题,丢不开,放不下;常担忧本人睡不着,这样的担忧最阻碍入眠。还有人惧怕黑暗、惧怕恶梦、惧怕睡过去不会醒过来等等,任何缘由惹起的睡前过度兴奋都阻碍入眠。

各种疾病影响:一些肉体疾病或者躯体疾病都会影响睡眠,招致晚上睡不着。常见的比方肉体团结症、情理性肉体病、神经症以及其它各种肉体疾病;或者溃疡病、心绞痛、心力衰竭、甲状腺机能亢进等躯体疾病,都会引发失眠。

失眠已经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导致因素很多,不当饮食也是失眠的一大因素,如果是由于不当饮食引起的失眠,就要及时调整饮食,形成一个健康有规律的饮食习惯。远离失眠,还自己一个健康生活。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出现短暂的失眠情况,一定要及时去调理,调理不成,得去正规医院接受专业治疗。

对着风睡造成失眠,人体睡眠时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降低,易受凉生病。古人认为,风为百病之长,善行而数变;善调摄者,虽盛暑不当风及生卧露下。所以睡觉的地方应避开风口,床离窗、门有一定距离为宜。

泌尿系统疾病,慢性肾功能衰竭时的睡眠,常常是短而破碎,只有肾透析或肾移植才能有效地解决。尿毒症还可以因毒物在体内蓄积,而不逆地损伤中枢神经细胞及使机体代谢紊乱。糖尿病、尿崩症、泌尿系统感染引起的尿频,也可以干扰睡眠;

我们平常一些疾病的产生会导致失眠症的出现,例如各种疼痛性疾病,使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关节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肠疾病、肾功能衰竭、甲状腺功能亢进、帕金森病等常常引起失眠。精神疾病,抑郁症、精神分裂症、老年痴呆、焦虑症、强迫症、边缘性人格障碍等常伴有失眠症状;

很多人晚上睡不着是什么缘由呢,可能与药物或者饮食有关。比方长期服用兴奋剂的人会呈现失眠,或者长期服用安息药停药或减药时也会呈现失眠。另外,假如饮食中摄入过多兴奋性或者刺激性的饮食,也会呈现睡不着的状况。

日常生活中,失眠患者除了要积极治疗外,还要合理饮食,多吃一些有助于疾病治疗的食物,有效缓解失眠症状。那么,失眠的饮食该吃什么好?

全麦面包,是一种调节失眠的好食物,可以帮助患者促进睡眠。在饮茶和喝蜂蜜水时吃上一块全麦面包将有助于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在大脑中转变成血清素,有助于色胺酸对大脑产生影响,促进睡眠。

菊花,具有适当的镇静效果,可以帮助患者放松的神经或身体,有效促进睡眠。

燕麦片,饮食一种能促进睡眠的食物,它能诱使产生褪黑素,一小碗就能起到促进睡眠的效果,如果大量咀嚼燕麦片,效果会更佳。

香蕉,多吃香蕉也有助于睡眠。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了解失眠5大因素 积极做好预防失眠工作

有调查显示,失眠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之一,它困扰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因此我们要积极的做好预防工作,只有了解失眠的症状,才能更好的预防失眠……详细>>

孕妇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孕妇如何预防失眠?

孕妇也经常会造成失眠的情况,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的不适,如怀孕期间水肿、尿频、以及呼吸困难等,偶尔还会有抽筋的情况,这些都会导致她们……详细>>

失眠原因有哪些 教你六种方法预防失眠

失眠的出现严重的困扰着患者的日常生活,因此我们要引起重视。那么导致失眠发生的原因有哪些?我们日常该如何预防失眠?今天就为大家一一介绍下吧……详细>>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要如何预防失眠?

一些人总是在夜晚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白天也因为失眠精神状态变得不好,导致失眠的原因比较多,经常失眠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哪些原因会造成失眠? 怎样缓解失眠的症状?

随着生活压力的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失眠的症状,失眠会给人们带来很大的生活烦恼,那么有哪些原因会造成失眠呢?我们应该怎样缓解失眠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