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失眠表现出来6大具体症状

2013-06-04 10:39:2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失眠经常表现出来的具体状态有哪些?这些具体状态可以值失眠的时间、失眠的程度等,对比自己失眠的状态,才能了解自己失眠的状况,确保治疗准确。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常见导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环境原因、个体因素、躯体原因、精神因素、情绪因素等。根据传统中医理论,失眠的原因主要为脏腑机能紊乱,尤其是心的温阳功能与肾的滋阴功能不能协调、气血亏虚、阴阳失调等,可以用药用灵芝煮水喝得以调理,改善失眠症状。避免失眠应少喝妨碍睡眠的咖啡和茶,少喝酒。

失眠经常表现出来的具体状态有哪些?

1、入睡困难:病人辗转难眠,入睡时间比以往推后1—3个小时,患者说本来也很困,也想睡觉,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心静不下来,睡眠时间明显减少。

2、有的病人是白天发困,昏昏欲睡,无精打采,夜间却兴奋不眠,学习,开会,上课打盹,看电视靠在沙发上就睡着,可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说什么也睡不着。

3、睡眠质量差:许多患者虽然能够入睡,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醒后仍有疲劳感。

4、睡眠浅容易做梦:病人自感睡不实,一夜都是似睡非睡的,一闭眼就是梦,一有动静就醒,有的是早醒,不管几时入睡,早上三点钟准醒,醒后再入睡更难,只好瞪眼到天亮,失眠病人都知道,在睡不着觉的时候是最痛苦的。还有的病人经常做恶梦,从恐怖惊险的梦境中惊醒,出一身冷汗,紧张心悸,面色苍白,再也不敢入睡了。

5、睡眠感觉障碍:缺乏睡眠的真实感,许多病人虽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后坚信自己没睡着,而同房间的人或配偶却说他一直在打呼噜。

失眠经常表现出来的具体状态有哪些可以参见以上5点内容,对比自己是否有以上情况,把自己失眠的状态准确的告知医生才能更好的治疗。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生理性失眠的具体症状表现有哪些?

青年期起病,中年起逐渐增多,儿童罕见,女性常见。这种失眠约占失眠患者的15%。患者愈不能入睡时愈试图使自己睡着,愈接近睡眠时愈显得兴奋或……详细>>

失眠多梦有哪些具体的表现?这几个你要多了解

失眠多梦虽然从大致上可以理解出两个意思,第一是失眠,第二是多梦,但是它其实也包含着其他的一些睡眠上的障碍的表现。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失眠症状 失眠症状的五大表现

关于常见的失眠症状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您更好的认识失眠症,请往下看:详细>>

焦虑性失眠症状 克服焦虑性失眠的具体方法

焦虑性失眠症属于失眠症中的常见一种,而且临床发病率很高,很多患者的长期失眠,都是由于焦虑性失眠症引起的,而焦虑性失眠症,顾名思义患者因为……详细>>

失眠居然会影响肠胃功能 失眠危害具体解析

失眠对人的危害,很多人都知道失眠会让人第二天没精神,感觉疲惫不堪,但是其实长期失眠、经常睡眠不足的人,还会更容易患上消化系统疾病、更年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