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夜间总是失眠怎么办

2013-05-28 17:04:5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夜间总是失眠怎么办?对此专家指出,患上失眠症之后,患者夜间睡不着觉或者睡眠质量不佳,对患者的生活、工作、学习等各个方面造成影响,因此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夜间总是失眠怎么办。

1、睡着易做梦,睡醒不解乏多是因为心脏问题

出现这种症状大多是工作较为繁忙的白领,经常熬夜加班,会耗损体内的“阴气”,久而久之就会使变成“阴虚”体质,就算精疲力竭,上了床也睡不着,再者就是脑袋里连番上演各种梦境,觉得没法好好休息。时间长了更会发现,记忆力在不断下降,同时伴有心慌、面白、头晕等表现。这种情况必须“滋心阴、养心神”。

因此建议患者选择桂圆和适量的红枣、莲子及糯米一同煮成粥,早上食用;或用6颗桂圆肉、10克莲子及芡实,加500毫升水煮成茶,每天早晚温热喝一次,能养心安神。

2、情绪过于烦躁且时睡时醒是因肝脏问题

出现精神欠佳、时睡时醒、乏力面白、眼干、舌淡等症状,就属于肝血亏虚,虚烦失眠,可选用酸枣仁汤缓解。通过食疗也可以有效预防失眠。比如自觉压力大时,可多吃点绿色及口感带酸的水果,如柠檬、猕猴桃、梅子等。肝火旺时容易口渴,需要喝充足水。玫瑰花茶、熏衣草茶,再加入一些能够安神的酸枣仁,效果很好。

3、体弱者失眠多是由于肾脏问题所致

久病不愈、年老体弱、劳累过度或者先天体质不足等因素都极易导致失眠、腰酸腿软、潮热盗汗等表现,这多是肾阴虚、心火旺所致,应滋阴补肾。食疗可选用山药、枸杞、粳米一同煮粥,安神助眠。

夜间总是失眠怎么办您是不是已经知道了呢?最后我们提醒广大的失眠症患者,解决失眠问题,关键是要找准失眠病因、病症,然后方可对症治疗和调节。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夜间总是失眠怎么办

女性夜间总是失眠怎么办?对此专家说:“由于现代女性所承担的家庭、社会的义务逐渐增大,导致女性失眠者人数剧增。实际上这是一种身体处于亚健康……详细>>

孕妇总是失眠怎么办

由于女性在妊娠期间会出现尿频、胎动、做恶梦等原因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而经常失眠对孕妇及孩子都会有影响,因此孕妇朋友们需加以重视,那么孕妇总……详细>>

总是失眠怎么办?可以试试这4个方法

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不然也不会把1/3的时间用于睡觉。但是现在却有许多人都出现了睡眠问题,比如失眠者是常见的一种,不但会……详细>>

总是失眠怎么办?可以试试这3种行为疗法

失眠几次并不会给身体造成太大的负担,而且在短时间内也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但如果经常失眠则会对多个方面造成不良影响,比如影响内分泌系统的平……详细>>

老人总是失眠怎么办 5大招缓解老人失眠

引起老年人长期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神经衰弱、内分泌病、抑郁、焦虑及其他精神障碍。也有的老年人失眠是由于生活不规律,饮酒、喝咖啡等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