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六种建议助您提高睡眠质量

2013-06-05 10:15:5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总是失眠怎么办?这是经常被失眠所困扰人士的共同问题,失眠也是一种病,并且会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巨大影响,因此我们总结了一下6点建议,助您摆脱失眠

总是失眠怎么办?我们的建议如下:

1、不要开窗户

在家中最好不要开窗,这是因为引起过敏的物质以及影响睡觉的噪音会通过开着的窗户进入卧室,我们建议大家关上窗户睡觉。

2、睡觉时做好足部保暖

调查发现,那些双脚冰凉人士的睡眠质量较足部舒适暖和的妇女差,因此建议穿着厚袜子睡觉。

3、夜间不打扫卫生

清扫房间使用的喷雾剂和化学清洁剂都可能刺激呼吸道,从而影响睡眠,建议:只在早晨打扫卧室。

4、卧室内不要放花卉

失眠症患者的卧室里不能有花卉,因为它们能引起人们的过敏反应。我们建议卧室里只允许摆放郁金香,因为郁金香不会有引起过敏反应的危险。

5、女性失眠者睡觉前擦掉化妆品

夜晚带着化妆品睡觉可导致皮肤发炎,夜间抹香水的人,应该考虑到引发哮喘的可能性。

6、提高床的舒适度

研究发现,提高床垫的厚度,弄软一点,可提高睡眠质量。还有,睡眠时的保暖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入睡后会体温会下降,如果不够暖,也会影响深睡眠的时间的。

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介绍的治疗失眠的6点建议,“总是失眠怎么办”您是不是已经找到解决途径了呢?最后我们祝大家早日摆脱失眠的困扰。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失眠? 提高睡眠质量的6个建议

很多人莫名其妙的失眠了,怎么都睡不着,该怎么办好呢?针对此现象,专家就提高睡眠质量提出了六个建议,快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针灸治疗失眠效果如何?

失眠是一组由多因素引起的睡眠障碍,在患有失眠之后,人们会出现入睡困难和睡眠状态难以维持的表现,如果长时间处于失眠的状态,会对我们的日常生……详细>>

提高睡眠质量 治疗失眠的三款中药茶饮

我们都知道喝茶有提神醒脑的作用,所以对于那些容易失眠的人来说,睡前是不适宜喝茶的,会加重失眠的症状,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的茶都会加重失眠,有……详细>>

失眠怎么办 三种水果提高睡眠质量

每天晚上都睡不着、睡得又不好是很多人的共同症状,造成了很多人依赖药物来睡眠,一旦脱离药物就非常烦躁,而且身体逐渐产生抗药性,剂量只增不减……详细>>

失眠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前不妨做这事

人一生的时间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的质量决定了身体的质量,好的睡眠质量有助于让我们的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有助于精力的集中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