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导致慢性失眠症状病因是啥

2013-06-08 11:22:4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其实有很多失眠症患者并不知道自己有失眠症,总是很严重才知道。

导致慢性失眠症状的原因是什么?有哪些因素?

慢性失眠症可由短暂性失眠症转化而来,能引发慢性失眠症的原因有很多,慢性失眠症可作为原发性疾病,或者也可作为其他疾病的继发结果。由于长时间低劣的睡眠质量,患者的生理及心理健康都会受到严重影响。慢性失眠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是非失眠患者难以体会的。

导致慢性失眠症状的原因:

(1)昼夜节律紊乱疾患:睡眠时相延迟综合症、睡眠时相前移综合症、时差反应、夜班工作等。

(2)慢性躯体疾病:如疼痛、心衰、慢性肺疾病、关节炎、慢性肾衰、帕金森病、脑血管病、脑炎等等。

(3)行为因素:心理生理性失眠、不良的睡眠卫生、作息时间不规则等。在许多情况下,失眠的原因不易找到,按睡眠障碍国际分类则称之为原发性失眠症。

(4)精神疾病:精神分裂症、情感障碍、抑郁症、焦虑症等。

(5)物及其他物质:酒精、尼古丁、咖啡因、儿茶酚胺、甲状腺素、β-阻滞剂、口服避孕等易致失眠。

(6)原发性睡眠疾患: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眠中周期性肢体运动和不安腿综合征等。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是什么原因导致慢性失眠症

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能引发慢性失眠症的原因有很多,慢性失眠症可作为原发性疾病,或者也可作为其他疾病的继发结果。慢性失眠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是……详细>>

导致慢性失眠症状的原因

其实有很多失眠症患者并不知道自己有失眠症,总是很严重才知道。详细>>

失眠症状 失眠症状的五大表现

关于常见的失眠症状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您更好的认识失眠症,请往下看:详细>>

失眠症状≠失眠症 及早治疗是关键

很多人在出现睡不着、易惊醒、早醒、自觉多梦时,常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失眠。其实,出现这些症状并不一定都是失眠症。许多人常常会把失眠症状和……详细>>

肝郁阴虚型失眠症状

失眠这种现象相信大家在日常中都遇到过。失眠的出现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临床上失眠这类疾病常常是有很多种类型的,其中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