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抑郁症 > 正文

早期失眠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2013-06-21 11:02:4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失眠是指多梦易醒,不容易入睡,或浅眠等症状,导致睡眠不足,没有精力工作和学习,导致效率低。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般的失眠原因有个体因素、躯体原因、环境原因、精神因素还有情绪影响等一系列等原因。

避免失眠应少喝妨碍睡眠的咖啡和茶,少喝酒。长期的失眠势必会导致抑郁症的出现,所以在早期要给与及时的治疗,如果长期的任由其发展导致抑郁症的出现不仅患者的治疗增加了难度,还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更大的危害。

失眠会导致抑郁症,失眠抑郁症是很严重的,危害人们的健康。所以,一旦发现,尽早的治疗。那么,早期的失眠抑郁症存在哪些症状呢?

失眠抑郁症早期症状:

1、浮肿:正常人清晨起床后也可能出现轻度浮肿,但活动20分钟后浮肿应彻底消失。如果清醒后,头面部仍有明显浮肿,特别是眼睑部位,这就有可能是失眠抑郁症症状。并且患者还有患上肾病或心脏病的可能,需尽快到医院检查。

2、头晕:正常人早晨起床时应感觉头脑清醒,若头脑昏昏沉沉,或有头晕现象,这就有可能是失眠抑郁症症状。

3、早醒:早醒是最为典型的失眠。表现为患者在早晨4、5点钟即从睡梦中醒来,醒后疲乏无力,难以再入睡,而且醒后心情不轻松,反而郁闷不乐。这种表现临床上称之为早醒失眠。早醒失眠主要见于各类抑郁症症和精神心理障碍病人,尤其抑郁症患者多见。并且早醒失眠可作为老年人出现心理障碍的早期征兆,严重时会导致老年性轻度精神障碍和老年性痴呆。

4、晨僵:晨僵是指清晨醒后,感觉全身关节、肌肉僵硬,活动受限。在活动后,关节和肌肉才逐渐伸展开来。晨僵并非只有失眠抑郁症症状才会出现,需要患者加以辨别。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形成失眠抑郁症的因素? 怎么治疗失眠抑郁症?

在当今这个社会,失眠抑郁症已经不是一个新奇的词语了,大多数有抑郁症的人都会患有此病,什么是失眠抑郁症呢?通俗一点来说,失眠抑郁症就是醒的……详细>>

失眠抑郁症初期有哪些症状? 应该怎样预防呢?

大家都知道,抑郁症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抑郁症一般都是伴随失眠而出现的,长期失眠很容易导致抑郁症的发生。在现实生活当中,患上失眠抑郁症的……详细>>

失眠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在现代社会无处不在的巨压下,失眠和抑郁已经成为人们较为常见的两种心理状态。详细>>

失眠抑郁症有哪些症状表现? 应该如何调节呢?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相信很多的人都会有失眠的经历,但是当一个人的失眠达到了失眠抑郁症的程度的时候,就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后果,甚至会严重的影……详细>>

失眠抑郁的症状有哪些 怎样治疗失眠抑郁?

想必在大家身边有不少患上失眠抑郁的人,其对人的伤害是相当大的,然而大多数人到现在却仍不在乎,最终给自己甚至家庭造成巨大的伤害,这时候才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