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三大因素会致失眠久治不愈

2013-09-16 16:06:0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三大因素会导致顽固性失眠久治不愈,这三大因素将在本文中为大家指出。顽固性失眠,顾名思义就是很难治疗和治愈的失眠疾病。

引起顽固性失眠的很大一部分因素是长期处在巨大的压力和长期心理抑郁中,这部分患者白天精神一般都较差,夜晚想早点入睡,但越着急就越难以入眠,形成一个恶性循环,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心理状态,不要造成顽固性失眠。

三大因素会导致顽固性失眠久治不愈:

第一,肠胃因素。 一个好的睡眠要求在休息时,心和脑需要有足够的血液供给,如果肠胃不适,睡前有食物需要消化,便会导致血液凝聚在肠胃,血液不能足够的供给心脏和大脑所需,便导致睡眠质量的下降。

第二,心理因素。心理压力过大,造成精神焦虑抑郁,会使身体器官得不到很好的休息,长此以往便会导致睡眠障碍。

第三,精血不足。中国传统医学认为,人体想要健康,就要保证阴阳平衡,如果体内精血不足会导致阴阳失调,到了夜晚,身体内的阴性物质无法压制阳气,会使睡眠遇到障碍。

三大因素会导致顽固性失眠久治不愈,这三大因素就是以上介绍的肠胃因素,心理因素以及精血不足。顽固性失眠一般难以使用常规方法进行治疗,因此可以从病因处着手进行合理调养。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顽固性失眠的三大原因

顽固性长期失眠往往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患者越想尽快入睡反而越睡不着,心理冲突严重,因此更加焦虑痛苦,行程恶性循环。详细>>

6类致失眠心理因素

1、怕失眠心理详细>>

越想睡越睡不着 造成失眠的6大心理因素

生活水平的逐年提高,让人们的吃、穿、住、行改善不少,可睡不好觉的人却越来越多。其实,大多数失眠都是由心理原因引起的。失眠也是一种情绪,只……详细>>

心理因素成失眠主因 分析失眠的6大心理因素

人的心理暗示是一种强大力量,如果是不好的暗示对我们的心理健康有着很大的坏影响,尤其是对失眠危害很大,其中心理学家总结了6种是危害最大的。……详细>>

揭秘失眠的5大因素 对于失眠该怎么办?

睡眠是维持人体生命的极其重要的生理功能,犹如水、食物一样对人必不可少。失眠会让人身体没有精神,无精打采,焦虑不安,反应迟钝,头痛或者注意……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