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失眠多梦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2013-03-01 11:04:13  来源:武汉东方第三医院    转载

  睡觉做梦,是人的正常生理现象。随着工作压力、生活压力的不断加大,很多人早上起来都会埋怨昨晚睡得不好,整夜都是在发恶梦,但是又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样的梦。所以,整天都是精神不振,昏昏欲睡,疲劳不已,工作效率和记忆力都下降,注意力不集中,长久下来,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特别是女性,脸色不好,容易长粉刺痘痘,失眠多梦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失眠多梦是什么原因?

  1.工作压力过大,精神过于紧张,或者是处于兴奋的状态,都会使人在睡梦中发梦。另外,上了年纪的人,也常会失眠多梦。

  2.睡觉前说话太多,看了影响比较深的影片,或者是发脾气等,使大脑神经一直停留在睡前的那种状态,这也会导致失眠多梦。

  3.换了新的床,换了新的睡觉环境,被褥过暖过冷,室内光线和温度,睡觉的姿势,都会影响到人的睡眠。比如,如果睡觉的时候手的放在胸口,那么,因为对心脏有一定的压力,呼吸会受到影响,就可能会梦到自己窒息。

  4.睡前食用了有兴奋作用的食物或饮品,比如喝茶、抽烟、吃巧克力等等。另外,睡前食用一些药物,比如避孕药、镇静剂等,都会引失眠多梦。

  5.睡觉前胡思乱想,想着当日工作上得事情,开心的不开心的事情,有些人还会想到明天做什么。也会引起失眠,甚至还会在睡梦中出现想过的事情发生的那种情景。

  了解了失眠多梦是什么原因以后,提醒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症状严重的话,应该及早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多梦的原因 失眠多梦需及时接受治疗

失眠多梦的原因,强迫症发作就是其中一种较为常见的诱发因素,强迫症引起的失眠主要是指患者在起跑线思维的引导下所产生的失眠症。详细>>

失眠多梦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失眠多梦的危害

繁华的都市生活加剧了人们心灵上的空虚及寂寞,现在在都市生活的人们,越来越多青少年患有失眠症。而失眠症,却很直接影响人的精神状态,有些时候……详细>>

失眠多梦的原因大起底

失眠症是目前高发的一种疾病,其中老年人就是失眠症的高发人群,我们时常能听到有老人感叹,自己睡得晚起得早。那么,老年失眠症产生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孕妇失眠多梦的原因有哪些呢?

孕妇失眠多梦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疼痛为一个特殊的原因,准妈妈会因为有孕其实的身体变化而引发失眠,如疼痛因素,包括胃痛,腰痛,腹痛,头痛等等……详细>>

失眠多梦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失眠现对大家已经是非常熟悉不过的一种疾病。生活中,许多长期失眠患者都有晚上睡不着、白天精神差的深刻体会;它使人的情绪变差,严重危及身心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