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盘点女性失眠的危害

2013-03-22 03:41:22  来源:百度经验    转载

  人的一生中33%的时间都睡眠的度过,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肩上的压力也不断增大,导致很多人睡眠严重不足,久而久之就患上了失眠症。李教授说,如果一旦患上了失眠症,特别是女性朋友,不仅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可能还会出现其他并发症,如神经衰弱、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其危害是非常大的。

  女性失眠的危害

  皮肤粗糙、暗淡无光:1夜不睡,脸上像受了风霜侵袭一样,一下子衰老了许多。

  脾气暴躁、心烦意乱:心里堵得慌,莫名其妙的就想发火,越来越难以和同事家人相处。

  色斑、青春痘:睡眠不佳,本质是内分泌紊乱,代谢异常的表现,因而脸上斑多、青春痘者一定睡眠不好。

  皱纹密布、缺乏弹性:凡皮肤暗哑、缺乏弹性、无光泽、干燥起皮、无华即皮肤加速衰老者,一定是睡眠不佳所致。

  精神不振、目光呆滞:女人失眠,整个精神状态就像陷入了沼泽地,整天昏昏沉沉,精神抑郁,给工作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

  纤维肌痛、睡眠呼吸暂停、夜间肌阵挛病,容易肥胖,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压力荷尔蒙分泌增加,会提高胰岛素抗性,心脏病风险提高。

  注意事项

  偶尔的失眠通过调节情绪可以很快好转,然而如果长期失眠,会导致精神、身体健康状况出现严重问题。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失眠有哪些危害呢? 女性朋友应该警惕了!

现代女性要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经常会出现精神过度紧张和心情抑郁,长期如此,就很容易导致失眠症状发生。详细>>

女性失眠多梦的原因 治疗女性失眠的5个偏方

女性失眠情况比男性失眠严重些,中医认为,女性失眠多梦主要原因是机体出现变化,今天为大家介绍女性失眠多梦十大偏方。详细>>

盘点女性失眠的几个原因

女性在怀孕之后,也普遍会有女人失眠的原因的困扰,尤其在怀孕的38周里,据调查,出现睡眠问题更高达70%,而在临盆前的最后三个月,更会难以……详细>>

失眠成为女人流行病 女性失眠危害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女人比男人的睡眠时间要长,才能让女人第二天更好地工作,和学习,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好像女人比男人更容易失眠,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女性……详细>>

女性失眠有哪些危害? 应多吃哪些食物调理?

社会经济的发达,给我们带来了高品质的生活,但是也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了很多的困扰,失眠就是一种严重的困扰。女性朋友长期面对来自工作和生活上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