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失眠会有哪些具体表现呢?

2013-02-28 10:38:27  来源:武汉东方第三医院    转载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有睡眠不好的状况,往往我们也没怎么注意,所以在无形之中我们就给了失眠症一个发展的空间。别大意,常见的睡眠不好有可能并不是小事情,而是患上了失眠症。那么,在失眠症的形成过程中,失眠症具体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了解失眠症具体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将会有利于我们对于失眠症的针对性治疗。

  失眠症具体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关于失眠症具体的症状表现有哪些,武汉东方第三医院张清教授表示,失眠症具体的症状表现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睡眠质量差

  许多患者虽然能够入睡,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醒后仍有疲劳感

  二、睡眠感觉障碍

  缺乏睡眠的真实感,许多病人虽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后坚信自己没睡着,而同房间的人或配偶却说他一直在打呼噜。

  三、有的病人是白天发困

  昏昏欲睡,无精打采,夜间却兴奋不眠,学习,开会,上课打盹,看电视靠在沙发上就睡着,可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说什么也睡不着。

  四、入睡条件性失眠

  因某些长期与入睡相伴的物件或环境不存在时发生的失眠。如看电视入睡等,久后形成习惯。入睡伴随条件的再现可使失眠消失,是最典型的症状。

  五、精神疾病引起的失眠

  因各种神经症和精神病引起的失眠,原发病的表现为诊断依据。但应注意各种失眠,均可产生神经衰弱、焦虑症和抑郁症症状,需注意两者的因果关系。

  六、不良性习惯失眠

  由于睡眠卫生习惯不良所致的失眠。如睡前吸烟、饮酒、喝茶、剧烈运动等,增加了觉醒程度;或恋床、白天贪睡等,与睡眠周期不相一致。一旦导致失眠后,两者又相互影响,形成恶性循环。

  七、环境性失眠

  由于环境因素作用于躯体导致的失眠。由于环境因素对睡眠的直接干扰,如酷暑、严寒、噪声、强光或高原反应等;或处于需要保持警惕的环境下,如守护患者、身处危险场所等。环境因素消除后,失眠症状随即消失。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失眠症症状有哪些具体表现呢?

躺到床上后胡思乱想,难以入睡。女性出现更年期失眠以后多伴有这种情况,到床上以后翻来覆去睡不着,甚至靠安眠药才能入睡,而且安眠药的剂量要逐……详细>>

失眠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小张是一个人们羡慕的白领,可是她最近一直被睡不好觉困扰。白天上班时,总觉得浑身无力,无精打采的,做什么事情不能集中精力,工作效率很差劲……详细>>

心理生理性失眠的具体症状表现有哪些?

青年期起病,中年起逐渐增多,儿童罕见,女性常见。这种失眠约占失眠患者的15%。患者愈不能入睡时愈试图使自己睡着,愈接近睡眠时愈显得兴奋或……详细>>

失眠多梦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在当今压力巨大的社会中,失眠、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慢慢缠绕着大多数人,生活中药学会怎样调理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精神类的疾病,……详细>>

患上失眠的病因具体有哪些呢?

专家们一致认为,心理因素如焦虑、烦躁不安或情绪低落、心情不 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