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患者远离失眠应该注意日常调理

2012-12-17 09:34:2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高血压与失眠是相伴相生的关系,高血压患者经常因为头晕、胸闷症状导致失眠,而失眠会刺激肾上腺素更加活跃,导致全身小动脉痉挛,进一步使血压升高。因此,高血压患者更应该注意日常调理,远离失眠。

  1、注意劳逸结合

  高血压患者要根据病情适当的做一些家务劳动和体育锻炼,做到劳逸结合能够充实日常生活也有益于改善睡眠。

  2、保持情绪稳定

  学会控制自己的喜、怒、哀、乐等情绪,日常生活中可通过坚持打太极拳、练习书法、绘画等活动锻炼自己的意志,稳定的情绪、轻松平静的精神状态利于睡眠。

  3、晚餐切勿过量

  晚餐适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有益的,对于高血压患者晚餐少量、清淡、少盐更是必要的,晚餐时多吃水果、蔬菜,尤其是大枣、芹菜,即可降血压,又可助眠。

  4、注意起坐缓慢

  睡眠时起坐要缓慢,可由卧位变成坐位,静坐1分钟后再下床,以免血压升高后头晕影响入睡,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5、保持大便通畅

  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做到每天排便,因为胃不和则卧不安,大量宿便不仅损害健康还会影响睡眠质量。

  6、坚持控压治疗

  把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对保证良好的睡眠是尤为重要的,但是睡前避免大量服用降压药,以免血压过低引起其他的危险,并且要养成规律的习惯,保证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经常失眠 7招助高血压患者改善失眠

高血压患者中,有很多是老年人,而大多数老年人多多少少都会存在失眠的状况。缺乏充足的睡眠,很可能会导致老人的血压升高。同时,糟糕的睡眠也会……详细>>

高血压患者更容易失眠 如何预防高血压患者失眠

高血压是内科常见病、多发病之一,是指体循环动脉血压增高,是以收缩和舒张压增高为主症,伴有心脑、肾等器官功能或器质改变的全身性疾病。一般人……详细>>

高血压会影响睡眠?高血压失眠的5个应对小妙招

现代社会人们的精神压力更大,所以很多都会面临失眠的情况发生,根据相关调查显示,睡眠质量不高会引发提高患病风险,对于身体是很不利的。患病几……详细>>

失眠患者日常调理注意六点

失眠的日常调理要注意:第一:建议你不要总熬夜,晚上11点-凌晨3点是肝胆的最佳排毒时间,需熟睡, 早睡早起对身体最好,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详细>>

为什么高血压患者易失眠?教你3招或能改善睡眠!

有人说高血压和失眠密切关系,高血压患者如果有失眠现象,大部分是高血压导致,让很多人感觉害怕,到底高血压是否会影响失眠,高血压和失眠之间存……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