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体弱者失眠多因肾出了问题

2012-10-23 09:16:46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随着生活中的不断进步,人们的压力也逐渐增大,再加上夜生活的丰富多彩,导致很多人出现失眠的情况,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可以采取针对性的预防及治疗,那么有什么原因会导致失眠的发生?

  1、体弱者失眠多因肾是导致失眠最主要的原因之一,老人居多,年老体弱、久病不愈、劳累过度,或先天体质不足都容易导致人出现睡不安、时睡时醒、腰酸腿软、潮热盗汗等表现,这多是肾阴虚、心火旺所致,应滋阴补肾。

  2、导致失眠的原因还有便是腹胀胸闷而难眠是因脾胃,中医有一句话,“胃不和,则卧不安”,指的是肠胃没顾好,造成胃气失和、消化不良、腹胀不适,就很难一夜好眠。此时需要消食导滞,佐以安神。 5、病中或病刚好时不能安睡,需清肺火感受外邪后,人体正气虚弱,易心烦,夜间辗转反侧不能安睡。这多因肺热所致,还会伴有口干身热、小便短赤等表现。

  3、太烦躁而时睡时醒是因肝,若您的症状为时睡时醒,精神欠佳,乏力面白,眼干,舌淡等,就属于肝血亏虚,虚烦失眠,可选用酸枣仁汤缓解。

  4、睡着易做梦,睡醒不解乏是因为心,经常熬夜加班,会一点一滴耗损体内的“阴气”,变成“阴虚”体质,就算精疲力竭,上了床也睡不着,要不就是脑袋里连番上演各种梦境,觉得没法好好休息。时间长了更会发现,记忆力在不断下降,同时伴有心慌、面白、头晕等表现。此种情况必须“滋心阴、养心神”。

  对于失眠的原因相信您有了更多的理解了吧,专家提醒:失眠虽然是一种普遍的现象,但是如果长期失眠会导致人们的生活受到极大的影响,而且还会引起很多危害身体健康的疾病发生,因此要对失眠引起高度的重视。

(责任编辑:陈嘉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是失眠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4大因素不可忽视!

失眠这种情况让不少人都非常的懊恼,不但会严重的影响生活质量,并且还会造成一些隐性疾病出现。例如一些长期失眠的朋友都会同时伴随血压升高的情……详细>>

失眠会诱发哪些问题?这4个问题要多注意

到了中年需要面临着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状态,再加上需要应对各种应酬,势必会增加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这样会影响睡眠质量,导致人们睡眠不足,给……详细>>

冬季失眠频繁发生 或是因为肝问题

失眠很常见,特别是在冬天,很多人会失眠,且天气越冷越容易睡不好,这是为什么呢?或许是因为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没有善待自己的肝,肝在人体中起着……详细>>

失眠不可忽视的细节问题

出现失眠问题不可忽视这些细节问题,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夜里翻来覆去,难以入睡,或者睡眠较浅极容易被叫醒,这是失眠的表现。失眠多……详细>>

远离失眠注意七个问题

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浓茶、咖啡、可乐等。 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