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老年人失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2012-10-23 09:14:46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增长,导致身体机能变差,很多疾病都会很容易入侵,失眠对于人们而言也是非常常见的疾病,而老年人本身睡眠时间就很短,如果再加上失眠,那么对身体的健康有着极大的损害,因此要想根治老年人失眠就需要连根拔起,那么老年人失眠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

  1、老年人失眠的产生与人们的精神心理因素有着很大的影响。步入老年期以后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退休以后的精神状态和在岗时不可能一样,尤其是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常常呈现抑郁状态。

  2、夜间尿频对于老年的睡眠也是有所影响的,导致老年人失眠的产生。对于老人失眠的原因,中医认为,人进入老年以后肾气就亏虚了,肾气不足,膀胱气化无力,夜间小便次数增多,也会影响老年人的睡眠。

  3、脑部器质性疾病的影响也是造成老年人失眠的主要原因之一。随着年龄的增长,脑动脉血管渐渐出现硬化,而且硬化的程度会逐年加重,这是形成高血压病、脑溢血、脑梗塞、痴呆、震颤麻痹的病变基础。出现脑动脉硬化以后,脑部的血流量会相应地减少,从而引起脑代谢失调,继而是引起老人失眠的原因。

  4、全身性疾病对于老年人失眠也是有着极大的关系的。进入老年期以后,全身性疾病的发生率明显增加。诸如冠心病、肺心病、肺气肿、糖尿病、颈椎病等,这些疾病都可严重影响睡眠,从而是引发老人失眠的原因。

  对于老年人失眠的原因相信大家都有了一些认识,如果您带有其它方面的问题请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他们会为您进行详细的解答的。

(责任编辑:陈嘉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失眠的原因 4款药膳方来调理老年人失眠

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其实不仅是年轻人会遇到失眠的情况,大多数的老年人也会失眠哦!中老年人失眠该怎么调节呢,大家首先要了解中老年……详细>>

揭秘造成老年人失眠的原因 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夜不能寐,使很多老年人饱受失眠的困扰。作为子女,我们都希望辛苦操劳的父母能有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那么,老年人失眠是怎么回事?我们怎样做才……详细>>

经常失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失眠是很多人时常遇到的问题,及时调理通常没有什么大的危害。但是对于失眠的病因,了解的人并不多,以至于经常受到失眠的侵扰。那么,经常失眠是……详细>>

失眠症是什么原因造成

失眠症是许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可是大家对于失眠症却缺乏了解,导致给生活工作形成很大的危害,失眠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我们要怎么样更好的睡……详细>>

老年人易失眠的原因 老年人失眠的3大调理方法

每个子女都希望给自己的父母创造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但是很多的老年人都会遇到失眠的情况,你们知道老年人失眠该怎么做呢?老年人失眠怎么办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