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男性朋友们在患上失眠症以后会受到哪些危害呢?

2012-09-01 06:53:54  来源:凤凰中医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是现实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多发性的疾病。我们知道,失眠对我们的正常生活会产生一系列的危害,那么我们的男性朋友们在患上失眠症以后,会受到哪些危害呢?下面我们就请专家为大家介绍失眠对男性的危害是什么。

  1、首先,我们知道失眠会使患者加速衰老。专家介绍说,据我们额研究证实,睡眠时进入肝脏的血流量是站立时的7倍,夜晚熟睡时分泌的生长激素是白天的5--7倍,皮肤代谢的高峰期是夜间1--3时。凌晨时分源源不断的血液供给肌肤以充足的营养,有利于皮肤吐故纳新,保持健康和弹性,使人容光焕发,红润娇艳。

  2、失眠还会削弱男性朋友的机体免疫力。一些整夜工作的朋友,由于整晚不睡觉,各种免疫物质的分泌量减少,白细胞、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减弱,致使免疫力下降,难以抵御病魔的侵袭。常上夜班或睡眠障碍者,可能增加患癌几率。

  3、失眠还会造成意外事故的增多。专家介绍说,那些夜间轮班工作的人,以及失眠者,他们的注意力、反应能力、记忆力和活力降低,工作起来较易出差错。统计发现,清晨2点--6点最常发生和睡眠相关的车祸,而且与驾驶者睡眠不足、过度疲劳密切相关。

  4、性功能障碍也可能是由失眠引起的。专家介绍说,性活动在生活中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患有神经衰弱的失眠者,因忧愁苦闷、焦虑不安而影响性兴奋。再加上常服用镇静安眠的药物,势必对性兴奋与性功能产生强烈的抑制作用。

  以上是我们为大家介绍的失眠对男性的危害,希望大家一定不要忽视。专家提示:男性患者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应高度重视起来,发现有失眠的现象,应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症有哪些常见危害?

得了失眠症会产生哪些危害?最明显的就是第二天的疲倦和动作不协调。长期失眠的人会导致出现注意力不能集中,记忆出现障碍,工作力不从心,事故发……详细>>

哪些药物会导致失眠症

拥有好的睡眠对身体健康而言十分重要,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存在失眠症的困扰。工作、学习了一天,明明已经很困倦了,但是却难以入眠,这让人十分……详细>>

早期轻度的失眠朋友们该怎么办?

很多的时候失眠会导致很多的问题的发生,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那么失眠将一点点的侵袭,最后朋友们将会过上痛苦的生活,那么对于早期轻度的失眠朋……详细>>

为什么嗜酒人群容易患上失眠症呢?

酒虽然是一种保健性饮料,但只有适量饮用才可保证趋利避害。嗜酒者饮酒无度,当然会为酒所伤。饮酒过量,重者可造成脏器、神经损伤,轻者也会导致……详细>>

盘点哪些药物会导致失眠症

拥有好的睡眠对身体健康而言十分重要,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存在失眠症的困扰。工作、学习了一天,明明已经很困倦了,但是却难以入眠,这让人十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