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导致失眠的食物有哪些呢?

2012-08-31 10:28:27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现在我们都喜欢用吃的好、用的好来表现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但是你们知道吗?这些让我们生活水平提高、饮食质量的提高的食物居然是导致我们失眠的“罪魁祸首”。到底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饮食会导致我们失眠呢?我们一起去关注下关于食物导致失眠常识吧。

  或许你不曾想到,我们每天的饮食中也有导致我们失眠的因素,现在就让专家告诉我们关于食物导致失眠常识有哪些。

  1.干酪营养学专家表示,干酪含有大量的氨基酸酪胺酸,而酪胺酸在人体内能帮助产生大脑神经传递物质多巴胺,使人大脑更清醒,入睡更困难。

  2.辛辣食物晚餐吃过多的辛辣食物会导致睡眠问题.烧心患者晚餐进食辛辣食物,躺下之后更会加重病情,影响睡眠.因此,上海新科医院精神科专家建议,一天当中,吃辛辣食物宜早不宜迟.这是导致失眠的常见食物之一。

  3.加工或烟熏肉食专家表示,加工肉食含有大量的酪氨酸,会导致大脑产生令人兴奋的多巴胺.除了扰乱睡眠之外,加工或烟熏肉食也是最不健康的垃圾食品.

  4.酒精。酒精具有镇静作用,但是奇怪的是饮酒会导致夜间难以入睡.专家表示,很多人通过饮酒放松身心,其实酒精会妨碍身体进入REM(快速眼动)深睡阶段.正因为如此,很多人酒后呼呼大睡,次日却仍然感觉昏昏沉沉。

  5.牛奶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含有酪氨酸.酪氨酸会转化成刺激物多巴胺,从而导致夜间警觉清醒,辗转反侧,睡不着觉。

  6.人参茶。一些草药茶有助眠作用.但是最好别放入人参.一些人喝过人参茶后没啥反应,但另一些人则会出现失眠和血压升高问题.专家建议,睡前几小时内最好不要喝人参茶.

  7.咖啡因饮料。众所周知,咖啡因多年来一直被认为是导致失眠的罪魁祸首,但是美国注册营养师米歇尔杜达什表示,咖啡因虽然不会给身体增加任何能量,但是的确是一种刺激物,增加人体警觉度,导致睡眠困难。

  尽管我们生活在不断的提高,我们的饮食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但是专家提醒我们也要饮食适量,而且要避免饮用那些导致我们失眠的食物,这样才能保证更好的睡眠质量,有更好的精神状态。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表现有哪些呢?

入睡困难,失眠后的人们往往睡眠都比较浅,不能熟睡,睡眠时间就会相应减少。对声音和灯光特别敏感,特别容易被惊醒,醒后就很难再次进入睡眠。 详细>>

导致失眠的坏习惯有哪些?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

失眠这种症状是越来越多,长期的失眠会使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精神不集中,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干预治疗,想要更好的治疗失眠,首先要知道引起失眠的原……详细>>

失眠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由于各种原因,会导致失眠现象的发生。然而有些失眠一定要引起注意,要多加关注失眠的早期症状,以便及早治疗,避免不良后果发生。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

失眠多梦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在当今压力巨大的社会中,失眠、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慢慢缠绕着大多数人,生活中药学会怎样调理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可以避免发生精神类的疾病,……详细>>

失眠的症状主要有哪些呢

有些人失眠是早上醒得早,还有的人失眠是晚上说不着,还有一些失眠患者失眠则表现为噩梦连连,好像每一位失眠患者所面对的失眠症状都不同,但是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