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怎么从全面做起预防失眠呢?

2012-08-13 09:52:24  来源:凤凰中医    转载

  好多朋友总说自己平时很入睡,其实这些朋友常常就是因为没有及时的预防失眠才导致的长期的夜晚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为了避免更多的朋友患有失眠症,我们必须从全面做起来预防失眠,那么怎么从全面做起预防失眠呢?现在我们就一起去阅读下面的内容吧。

  在社会压力的时代很多人都很难做到劳逸结合,但是只有劳逸结合才能有效的预防失眠。因为体力活动与脑力劳动相结合,张弛结合,既不整日紧张,也不整日悠闲,保持身心活动平衡。

  并且我们还要注意睡前事项,睡前不看紧张的影视,不读趣味盎然的小说,可读枯燥读物;不昅烟和饮用咖啡、浓茶、酒等刺激性东西,不吃得过饱,最好洗个热水澡或用温水泡、摩擦脚心。

  专家还说焦虑情绪是失眠的首因,上床后不要老想:“为什么睡不着?”如果躺在床上半小时后仍无睡意,可起床做些枯燥无味的事,如读不感兴趣的书,待睡意来临后再上床,千万不要打开电视或收音机。不打破规律:如果当晚没睡好,不要介意,第二天应一如既往地按时起床,按时上班,不要打盹,不要睡午觉,晚上按时就寝,不要提前。总之,不随意打破生活规律。

  很多朋友总是处于生活的紧张状态不会学会放松自己,专家给我们几个建议:可取把椅子坐下,臀部坐在椅面前1/3处,身体端正,目视前方,双手放膝盖上,眼睛微合,先深呼吸3~7次(一呼一吸为1次),然后自然呼吸,从头部开始放松,接着是颈、肩、肘、腕部及双手;另一条放松路线是胸部,接着是背部、腹部、臀部、双腿、膝部、小腿、踝部、脚部。连续放松3遍,然后静坐5分钟,即可结束,每天早晚各1次。

  通过上面关于从全面做起预防失眠的知识阅读,我们要根据自己的生活情况,有效的调节生活规律和生活作息时间,提升睡眠质量,避免失眠症的发生。最后祝你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症状要知道 预防失眠从提高睡眠质量做起

对于很多人来说,睡不好是一种常态,他们几乎习以为常,但是其实他们认为的睡不好就是一种失眠的症状,那么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失眠有哪些特征吧!详细>>

宝宝失眠怎么办 预防宝宝失眠从妈妈做起

小宝宝出生以后,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觉,这对于孩子的大脑发育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有的孩子却出现了失眠,入睡困难,睡不安稳,做恶梦或者是说梦话……详细>>

失眠是怎么形成的?睡前做哪些事情可预防失眠?

当下很多年轻人都会有失眠的情况,短暂性的失眠是人们正常的表现,做梦也比较正常,许多人在睡眠中都有做梦的经历,但是由多次做梦引起的失眠和深……详细>>

失眠怎么预防 预防失眠的日常小妙招

失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每个人白天都工作学习了一整天,到了晚上是最疲劳的时间,而此时又无法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那么长期下去身体会承受不住……详细>>

3大原因让你难以入睡 预防失眠从这4点做起

失眠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虽然它不是什么危重疾病,但是长期失眠会严重妨碍人们正常生活、工作。失眠的主要症状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