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正文

失眠的六个食疗方

2012-08-03 10:46:48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失眠严重影响了我们的身心健康。失眠让我们第二天无精打采,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工作。长期失眠更是伤害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下面就来具体的介绍六个失眠的食疗方。

  1、桂圆莲子汤:取桂圆、莲子各二两煮成汤,具有养心、宁神、健脾、补肾的功效,最适合于中老年人、长期失眠者服用。

  2、养心粥:取党参35克,去核红枣10枚、麦冬、茯神各10克,以2000毫升的水煎成500毫升,去渣后,与洗净的米和水共煮,米熟后加入红糖服用。对于心跳加快、健忘、失眠、多梦者有明显疗效。

  3、酸枣仁汤:酸枣仁三钱捣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时服用。酸枣仁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有较恒定的镇静作用。对于血虚所引起的心烦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4、静心汤:龙眼肉、川丹参各三钱,以两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钟服用。可达到镇静的效果,尤其对心血虚衰的失眠者,功效较佳。

  5、安神汤:将生百合五钱蒸熟,加入一个蛋黄,以200毫升水搅匀,加入少许冰糖,煮沸后再以50毫升的凉开水搅匀,于睡前一小时饮用。

  6、三味安眠汤:酸枣仁三钱,麦冬、远志各一钱,以水500毫升煎成50毫升,于睡前服用。以上三种药材均有宁心、安神、镇静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吃什么好? 治疗失眠的3个食疗方

睡眠不好如何调理?现代生活各项压力大,人们常常会有失眠的困扰,尤其是年轻人,长期下去,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带来极大的心理干扰。建议大家……详细>>

孕妇失眠怎么办 治疗孕妇失眠的3个食疗方

失眠会为准妈妈们带来许许多多的麻烦,譬如导致苍老、憔悴,甚至是影响到白天的正常生活等。所以,治愈失眠就成了准妈妈们怀孕期间一件很重要的事……详细>>

介绍六个失眠的食疗方法

失眠严重影响了我们的身心健康。失眠让我们第二天无精打采,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工作。长期失眠更是伤害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下面就来具体的介绍六个失……详细>>

专治白领失眠的三款食疗方

白领是一个工作比较辛苦的工作,每个都两点一线的生活,时间长了不注意好好的保养自己,调理自己的话很容易出现失眠啊或者是体质差等等的问题出现……详细>>

缓解老年人失眠的食疗方 8款失眠食疗偏方推荐

中老年人由于体质弱,身体差,如果患有失眠症、抑郁症等,应当尽量不要采用药物治疗和剧烈运动,而应当多从饮食方面入手。有很多种食物可以有效帮……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