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让你拥有良好睡眠的10个方法

2012-08-06 09:44:44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要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良好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还是有部分的人,睡眠质量差,入睡难,甚至失眠。那怎样才能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一、试着放弃午休

  如果你有午休或者打盹的习惯,并且想在晚上更容易睡着,睡个好觉,那么你可以试试先把午休戒掉,看看会发生什么。

  二、不要去担心睡眠不足

  试着不去担心你能够睡多长时间,这种焦虑会使得失眠的状况陷入不良的循环,这被称为 “意识性失眠”,发生在当你非常担心自己能否得到足够的睡眠时。

  三、不要强迫自己入睡

  如果你试着强迫自己入睡,往往会弄醒自己,并很难再入睡。

  四、只在你真的困了累了的时候再去睡觉

  不困的时候躺在床上,除了浪费时间,还会花更多的时间才能入睡。

  五、不要老去看闹钟

  很多人都有这种习惯,睡不着的时候偏要看看几点了,老是下意识去计算还能睡几个小时。这样会助长焦虑,所以会更难入睡。

  六、睡觉前先暖身

  一些研究发现,睡觉前让自己的身体保持暖和,例如泡一个热水澡,可以很容易让你熟睡。

  七、不要睡过头

  不要因为晚上没事干,就拼命睡。如果这样睡几天,会打破你的生物钟,那么你晚上就会很难入睡。

  八、健康的性生活

  性生活是被大家熟知的可以在夜间缓解压力的一种方法。健康的性生活能够增进感情,让身体得到放松,同时对睡眠也有好处。

  九、避免把酒精当作让你入睡的良药

  避免在深夜饮酒,人们普遍认为睡前喝酒可以帮助睡眠,但事实上,最初的时候,酒精可能确实会起到镇静剂的作用,但长久看来,酒精会产生许多对睡眠有损伤的副作用。

  十、布置你的卧室和床,让它们只和睡觉与性生活有关

  不要在我是吃东西、看电视或者在床上看书。尽管这些事情会对一些人的睡眠有帮助,但同时也给大脑一个潜意识:床并不是适合睡觉的地方,这会让你睡不着觉。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多梦怎么办 10招让你拥有好睡眠

有人说:5天不睡觉身体就会跨,现在好多人因为失眠的问题在困惑不已。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27%的人有睡眠问题。中国睡眠研究会公布的最新睡眠……详细>>

倒班族怎解决失眠问题 10招让你拥有好睡眠

失眠怎么办,失眠怎么调理?生活压力及社会型态快速变迁,很多人都面对睡眠问题,尤其是生理时钟颠倒的轮班的员工更甚。医生提醒,轮班族睡眠品质……详细>>

夏天一来睡不好 这些方法让你拥有好睡眠

夏季会因为高温难耐,食欲不振,蚊虫叮咬等一系列的原因影响睡眠,想要拥有好睡眠吗?小编帮你想办法,以下这些方法能让你在夏季睡个好觉。详细>>

睡前做好8件事 让你拥有好睡眠

如今由于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情感和家庭问题等,很多人都患有失眠症。失眠也是一种常见的睡眠问题,对于偶尔的失眠,如果你想快速入睡,可以培养……详细>>

经常失眠多病易衰老?3个简单方法,让你拥有好睡眠!

当下有很多人都会有失眠睡不着的情况,即便自己已经非常的困非常的疲惫,躺在床上仍然睡不着,相信针对这种情况大多数人会选择看看手机,希望通过……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