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失眠多梦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2-07-11 10:39:50  来源:环球网    转载

  为了保证睡眠的质量,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学习,最好能知道失眠多梦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一、身体疾病

  会导致发生失眠的身体疾病有心脏病、肾病、哮喘、溃疡病、关节炎、骨关节病、肠胃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亢进、夜间肌阵挛综合征、脑疾病等,大家最好能避免这些疾病的发生,防止引起失眠。

  二、生理

  如果环境发生改变,也会使人们在生理上产生相应的反应,像乘坐车、船、飞机时睡眠质量会下降,卧室的强光、噪音、过冷或过热也会导致失眠多梦。如果对周围环境非常敏感或者适应力差,就很容易导致失眠多梦。

  三、心理、精神因素

  失眠多梦还和心理因素有关,比如焦虑、烦躁不安或情绪低落、心情不愉快等,这些都有可能会导致失眠多梦,那么大家知道了失眠多梦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就要保证每天愉快的心情,以免受到失眠的影响。

  四、服用药物和其他物质

  如果服用中枢兴奋药物,就会导致失眠的发生。还有,如果长期服用安眠药的话,一旦停止服用,也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症状。

  通过了解这些女性失眠多梦的原因,您就能更好的来预防,还能在出现失眠后进行及时的治疗,让患者能尽快的恢复。大家就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调节生活,避免出现失眠使自己的身心健康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多梦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失眠多梦的危害

繁华的都市生活加剧了人们心灵上的空虚及寂寞,现在在都市生活的人们,越来越多青少年患有失眠症。而失眠症,却很直接影响人的精神状态,有些时候……详细>>

失眠多梦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经常失眠会导致什么疾病?

失眠多梦是目前临床上最常见的症状,失眠多梦与深睡眠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若失眠多梦的症状不及时干预,很容……详细>>

失眠多梦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失眠是很多白领都在苦恼的一件情,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没有得到良好的睡眠,对身心健康的危害是很非常的,对于不同的失眠患者来说,引起失眠的原……详细>>

失眠多梦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失眠现对大家已经是非常熟悉不过的一种疾病。生活中,许多长期失眠患者都有晚上睡不着、白天精神差的深刻体会;它使人的情绪变差,严重危及身心健……详细>>

长期严重失眠是什么原因?失眠多梦吃什么可以缓解

失眠以后,真是很令人痛苦,长期的失眠对患者的身体会带来很大的伤害的,所以,一定要找到导致失眠的原因,加以预防以及积极的治疗,为此家庭医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