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失眠要怎么样预防才行呢?

2012-07-12 09:51:00  来源:环球网    转载

  失眠要怎么样预防才行呢?近年来,由于社会等各方面的压力不断加大,失眠患者越来越多。失眠给患者的身心带来很大的困扰,也严重的影响到了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所以失眠给人们的带来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因此及时的治疗失眠是很重要的。失眠要怎么样预防才行呢,我们来和专家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饮食要合理。在每天保证三餐的基础上,晚餐要少吃,避免大鱼大肉和辛辣刺激性食物。中医有句名言:“胃不和,而卧不安。”说的就是吃得不舒服会造成失眠,所以晚饭不可吃得过饱,且以吃清淡、易消化食物为好。

  2.生活尽量保持规律性。生活规律对人的健康非常重要,没有很好的休息,就不能很好地工作。所以要想有充沛的精力应对竞争,就必须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

  3.晚上泡脚利于睡眠。每晚用温水泡脚10分钟,并用手按摩脚以促进血液循环,可促进睡眠。

  4.尽量不熬夜。由于社会竞争剧烈,许多人每天加班加点工作。到了晚上饮浓茶、咖啡提神以继续工作。长此以往,打乱了人体的生物钟,破坏了睡眠规律,从而出现失眠。所以睡前不能喝浓茶、咖啡等兴奋型饮料。

  5.避免精神高度紧张,保持良好心态。每个人要根据自身特点,安排工作、学习,期望值不要过高。这样,可能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6.适当运动,防止失眠。每天早晚可适当运动,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这样有利于精神放松,使人的睡眠中枢工作正常,入睡顺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样可以解决失眠困扰?

失眠严重的困扰着中老年人,尤其是老年人,由于年龄大,身体的各个方面都有所下降,从而导致睡眠越来越少,在加上失眠的困扰,身体状况更是越来越……详细>>

失眠多梦要怎样才能预防呢

只要留心观察,生活处处皆有学问,失眠也是一样,尽管重症失眠要经过药物治疗,但是对于一般失眠患者,只要重视生活细节,就可摆脱失眠困扰。下面……详细>>

怎么从全面做起预防失眠呢?

在社会压力的时代很多人都很难做到劳逸结合,但是只有劳逸结合才能有效的预防失眠。因为体力活动与脑力劳动相结合,张弛结合,既不整日紧张,也不……详细>>

对付失眠需制定可行的计划 预防失眠要饮食清淡

现在的人们社会压力越来越大,所以导致了很多疾病发生,比如抑郁症,其实抑郁症也是可以有效预防的,那么哪些是预防抑郁症的最佳方法?详细>>

中医治疗失眠的效果怎么样?有哪些办法?

失眠困扰着一部分人,有一些人平时工作很幸苦,但是回到家后却不能得到有效的休息,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不能好好地休息就没办法好好地工作,影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