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哪些不良习惯会引起失眠呢?

2012-07-20 08:02:39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日常生活中,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常常会导致失眠的发生。几乎每个人都有过失眠的症状,导致睡眠不足,就会影响人们第二天的正常工作和学习。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也会导致失眠的发生。那么,哪些不良习惯会引起失眠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一.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睡眠习惯,有些人深信在自己一定要睡满8小时,才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在强迫自己入睡的情况下躺得越久,睡得就越差。

  二.睡觉前在床上吃东西容易导致失眠。因为床是让人睡觉的地方。如常在床上念书、吃东西、看电视,就容易培养不想睡的气氛。

  三.有些人一天忙下来,很累很累,可是一躺到床上就会一边做着隔天的行程计画,把睡前当成检讨的时间,越想越多当然睡不着。

  四.有些人睡到半夜醒后就很难再入睡,这也是失眠的表现。这种半夜失眠的人,最容易拿起闹钟来看时间,结果时间分秒过,自己就真的睁眼到天亮。

  哪些不良习惯会引起失眠呢?以上已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相信大家对其都有所能了解了吧。睡眠不足或是睡眠障碍会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因此要想拥有良好的睡眠,就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避免受到失眠的危害。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早知道 哪些不良习惯会引发失眠呢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朋友失眠是由于睡前过于兴奋,有些朋友失眠是因为有心事,有些朋友则是生理上的一些影响导致的,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详细>>

哪些不良习惯会造成失眠? 睡太多也会导致失眠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朋友失眠是由于睡前过于兴奋,有些朋友失眠是因为有心事,有些朋友则是生理上的一些影响导致的,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详细>>

睡觉不良习惯易引起失眠 揭秘失眠的4大原因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详细>>

一天要睡几小时 这些易致失眠的不良习惯你中招没

失眠给你的生活带来了多大困扰?你是不是经常为此感到烦恼?如今快节奏的生活,想要拥有一个好睡眠,确实不易。那么,生活中的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详细>>

失眠会引起四种疾病 怎么做能缓解失眠

很多人都遇到过失眠的困扰。比如:小孩子,会在开学之前的晚上失眠;少年少女,会因为恋爱的事情失眠,也会因为学业压力、考试焦虑、人际交往问题……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