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失眠症治疗有哪些妙招

2012-06-30 23:05:54  来源:放心医苑网    转载

  1.首先建立信心:对生活中偶而遇到失眠经验,不必过份忧虑,相信自己的身体自然会调节适应。人的身心弹性甚大,本文中曾引述案例,连续200小时不睡者,仍能保持身心功能正常,一两夜失眠自不会造成任何困难。偶而失眠之后,如不担心失眠的痛苦,到困倦时自然就会睡眠。失眠之后愈担心会再失眠的事,到夜晚就愈难入睡。

  2.保持适度运动:每天保持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运动,藉以灵活身体各部器官。惟剧烈运动,睡眠前应尽是避免,有人想藉睡前剧烈运动,使身体疲倦而后易睡,是错误的。

  3.安排规律生活:避免失眠的最有效方法,是使生活起居规律化,养成定时入寝与定时起床的习惯,从而建立自己的生理时钟。有时因必要而晚睡,早晨仍然按时起床;遇有周末假期,避免多睡懒觉;睡眠不能贮储,睡多了无用。

  4.设计安静卧房:尽量使卧房隔离噪音,而且养成关灯睡觉的习惯。

  5.睡前放松心情:睡前半小时内避免过份劳心或劳力的工作。即使明天要参加考试,也绝不带着思考中的难题上床。临睡前听听轻音乐,有助于睡眠。

  6.睡前饮食适度:睡前如有需要,可适度进食;牛奶、面包、饼干之类食物,有助于睡眠。过饱对睡眠不利;而咖啡、可乐、茶等带有刺激性的饮料,尤不利于睡眠。

  7、慎用安眠药物:失眠者切忌未经医师处方,即自行购用安眠药物。即使明天要大考,一夜失眠也不一定影响成绩。而安眠药虽能使人入睡,但第二天药后的副作用,反倒对人身心不利。

  通过上面对于失眠症治疗有哪些妙招的介绍,朋友们都应该知道患上了失眠如何治疗了吧。希望患者们都能够尽快的康复。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失眠怎么办 改善失眠症的13个小妙招

每天工作忙碌,最怕的就是失眠了。失眠的小伙伴躺在床上好几个小时都睡不着,不仅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还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对于失眠的小伙伴,……详细>>

失眠症的治疗有哪些

哪些是失眠症的治疗?失眠的发生其实是很多的,在现实生活中会有很多的朋友会发生失眠的情况。假如是您有失眠的情况,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治疗。但……详细>>

失眠症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忙于工作,忽视了对健康的护理,进而导致身体受到了各种疾病的侵害,其中,失眠症就是一种危害人们健康的常见疾病。那……详细>>

失眠症存在的误区有什么?怎样改善因轮班而造成的失眠症?

很多人对于失眠症都是存在有误区的,那么这些对于失眠症的误区究竟是什么呢?另外一些人会因为轮班而造成失眠症,其实因轮班而造成的失眠症与时差……详细>>

音乐是怎么治疗失眠症的

失眠症患者们一定要赶快进行治疗,不要拖延治疗的时间,否则病情加重后就不好治疗了。轻度的失眠症患者们可以选择用音乐来对自己进行治疗。下面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