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预防失眠 要学会六招按摩法

2012-06-30 14:51:13  来源:放心医苑网    转载

  1、抹额

  抹额两手指曲成弓状,第二指节的内侧紧贴着印堂,从眉间开始向前额两侧抹压,约做40次左右。

  2、搓手浴面

  搓手浴面先将两手搓热,如手掌过于粗糙可涂抹适量护肤霜。随后掌心紧贴前额,用力向下摩擦直到下颌,连续做10次左右。

  3、按揉脑后

  按揉脑后以两手拇指罗纹面,紧按风池部位,用力旋转按揉几下,随后按揉脑后,约30次左右,有酸胀感为宜。

  4、按摩耳廓

  按摩耳廓人体躯干和内脏在耳廓均有一定反应部位,按摩耳廓有助于调节全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利健康。

  5、拍打足三里穴

  拍打足三里穴该穴位在膝盖骨外侧10厘米处,轻轻拍打至有酸麻胀感即可。

  6、泡足踏石

  泡足踏石取一些小鹅卵石铺在水盆底,倒入温水,泡足踏石20分钟。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常失眠要学会调节情绪

失眠是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一种现象,特别是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的衰退,导致其本就比年轻人少的睡眠时间,受到了失眠的影响,身体健康更是受到了威……详细>>

失眠患者要学会自我调节

失眠疾病固然是一种折磨,但是还是有解决的方法。失眠患者也不要过于担忧失眠带来的危害,应该放松自己的心情,睡前尽量营造一种轻松的氛围,让自……详细>>

按摩头皮养生可防失眠

经常按摩头皮能刺激头皮上的毛细血管,使它们扩张变粗,血液循环旺盛,供给大脑组织更多的养料和氧气。详细>>

4个技巧释放压力治失眠 按摩头皮防失眠

中医认为,头为精明之府,没事挠挠头,具有耳聪、目明等功效,还可缓解头痛失眠等症状。因此春季失眠者不妨按摩头皮预防失眠问题出现。头皮是大脑……详细>>

失眠怎么预防 预防失眠的日常小妙招

失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每个人白天都工作学习了一整天,到了晚上是最疲劳的时间,而此时又无法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那么长期下去身体会承受不住……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