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正文

养成良好习惯 摆脱失眠烦恼

2012-06-12 07:59:17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精神性疾病,多会出现入睡困难、早醒等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导致严重危害。日常生活中,由于人们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往往会导致失眠的发生。那么,哪些不良习惯容易导致失眠?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一.对于有过失眠史的人,就不会相信自己可以睡得好,心理上留下了阴影;一到天黑便会开始担心。其实睡眠是正常的生理需求,越担心只会越睡不着。

  二.尽量不要在床上吃东西、看出等,因为床是让人睡觉的地方。如常在床上念书、吃东西、看电视,就容易培养不想睡的气氛。

  三.专家指出:每个人有自己的睡眠时钟,有些人深信一定要睡满8小时,才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健康食品),在强迫自己入睡的情况下躺得越久,睡得就越差。

  四.睡眠中间易醒,醒后就很难入睡了,这是失眠的常见症状之一。半夜失眠的人,最容易拿起闹钟来看时间,结果时间分秒过,自己就真的睁眼到天亮。

  五.如果人们的白天活动不多,晚上睡眠的需求自然就不大,吃饱睡睡饱吃,睡多了自然睡不着。

  哪些不良习惯容易导致失眠?以上已经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相信大家对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就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因此要想保证良好的睡眠,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避免受到失眠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2个好习惯 让你摆脱失眠睡得香

对于长期严重失眠的人来说,要让自己睡好觉,仅仅靠喝杯牛奶、喝点酸枣仁汤,恐怕是难以解决的。除了用中药和西药治疗之外,还需要养成好的睡眠习……详细>>

远离失眠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引发原因一般包括身体因素和感情因素,例如心血管功能不全、甲状腺功能亢进、哮喘、巴金森氏病和抑郁。慢性失眠症也可能是长期用药的结果,酒精和……详细>>

学生该如何预防失眠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现在学生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尤其是对于一些将要参加高考的学生来说压力更是很大,压力大将会导致睡眠不好失眠等现状,那么学习如何预防失眠状况……详细>>

十高招助你摆脱失眠的烦恼

睡眠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要想拥有一个良好的身体,良好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那对于那些睡眠质量差,经常失眠的人,如何拥有一个良好的睡……详细>>

更年期饱受失眠困扰 5种食疗摆脱失眠烦恼

更年期是指妇女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伴有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组症候群。一般出现在40-60岁之……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