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哪些水果可以帮您远离失眠

2012-06-20 09:23:27  来源:环球网    转载

  我们经常失眠吃什么水果好呢?其实,控制失眠症状、改善睡眠质量不一定只有吃药才能做到。所谓“是药三分毒”,失眠患者还是能不吃药就别吃药,找一些能够助眠的、药物的替代品,例如水果蔬菜之类,既改善睡眠又有益健康,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失眠吃什么水果好呢?的介绍:

  奇异果

  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食用两颗奇异果,就可以将睡眠品质提高百分之四十!睡眠障碍的产生与中枢神经过度唤起、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或是与压力导致荷尔蒙大量分泌有关。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此外,它还含有其它水果中极为少见的钙质,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

  葡萄

  最近有研究证实,葡萄对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其原因在于,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其与睡眠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时期,预示着即将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时候,也就是该睡醒的时间了。所以,它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专家还说,葡萄酒中由于含有抗氧化剂和酒精,其所含有的褪黑素含量可能更高一些,更有助于睡眠。

  香蕉

  香蕉中含有能让人远离忧郁情绪的维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可以有效的使人远离忧郁症状,促进睡眠。

  大枣

  大枣中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有益物质,具有补脾安神的作用,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或与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睡时间。

  苹果

  据现代生化分析,苹果富含糖类、果胶、蛋白质、苹果酸、奎宁酸、柠檬酸、酒石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维生素C、钾、锌、铁、磷、钙等多种元素。芳香成分中醇类含92%,羰类化合物6%。苹果浓郁的芳香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能催人入眠。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个生活小细节帮您远离失眠

首先是要对床单有所选择,因为床单被褥色彩沉闷是会导致失眠的产生的。早晨一睁开眼,就能看到鲜艳明亮的色彩,有助于提高肾上腺素水平,从而赶走……详细>>

几个生活小妙招帮您远离失眠

为避免出现郁郁寡欢,不要穿冷色调的衣服,或置身在冷色调的环境中;为避免烦躁和愤怒,不去看红色;非色彩(灰色、白色、黑色)能起镇定作用,有……详细>>

穿对胸罩帮您远离失眠

错误地穿着带钢托的胸衣,使胸部勒得过紧,不仅仅会让你觉得不舒服,还会引起其它隐患。当被挤压时,胸部的组织会充血;当毒素不能从你的胸部排出……详细>>

让水果帮助您摆脱失眠

睡眠障碍的产生与中枢神经过度唤起、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或是与压力导致荷尔蒙大量分泌有关。详细>>

八招即可帮你远离失眠症状

很多人都会有失眠的困扰,尤其是生活、工作忙碌的人群,压力比较大也会引起失眠,这一现象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大家知道患有失眠的患……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