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预防失眠需要牢记五点!

2012-06-30 23:21:15  来源:放心医苑网    转载

  专家提示:预防失眠需要牢记五大禁忌,以更好的防止该病的发生,避免正常的生活受到影响。

  一、忌乱投医、乱服药、滥用所谓保健品

  在日常生活中,有时失眠是有可能会出现的,但不要一出现失眠就马上吃安眠药以帮助睡眠,也不要乱吃其它保健品,防止受到更大的影响。如果失眠持续时间长了,严重的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学习,就需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了。

  二、服药见效后,忌马上投入紧张的工作

  在该病患者进行治疗,进入恢复期的时候,不要马上恢复紧张的工作,或者进入原来的精神环境。最好能够保证有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好好的恢复,巩固病情,以减少该病复发的几率。

  三、忌生活无规律

  生活没规律也是预防失眠需要牢记五大禁忌之一,大家最好能在10点之前睡觉,早上6点起床,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的进行生活,预防该病的发生。

  四、忌油腻饮食

  在饮食方面,要清淡饮食,少吃海味佳肴,多吃些杂粮。

  五、忌不参加运动

  适当的参加体育活动也能有效的预防该病,还能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免受疾病的侵害。

  综上所述,了解了预防失眠需要牢记五大禁忌,相信大家就能在生活中更好的预防该病,避免该病所带来的一系列的伤害,保证的大家正常的生活,如果你也有失眠的症状的话,我们建议你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与治疗哦,如果你对此还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咨询我们有问必答网的在线专家!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头痛做好四保健 预防失眠需要牢记五点

失眠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事情,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失眠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那么得了失眠怎么办呢?这是大家都比较关心和在意的问题,所……详细>>

预防失眠需要牢记五点 助你好睡眠有13个习惯

失眠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事情,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失眠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那么得了失眠怎么办呢?怎么预防失眠呢?这是大家都比较关心……详细>>

预防失眠切记不要坐着睡 预防失眠6点要注意

老年人容易失眠,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失眠不仅仅是给老年人带来精神不济的烦恼,更加会导致老年人的体质变弱,抵抗力变低,更容易受到病毒的……详细>>

做好小细节 预防失眠

大睡要放在晚间。白天打盹可能会导致夜晚睡眠时间被“剥夺”。白天睡眠时间严格控制在一小时以内,且不能在下午三点后还睡觉。详细>>

五大方法可以帮你预防失眠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变的越来越快,压力也随之而来。因此能睡一个好觉应该算是一种幸福。失眠已经成为一个影响现代人健康的一个重要……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