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正文

注意生活小细节赶走您的失眠

2012-06-11 07:48:58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失眠是会造成很多疾病的产生的,而且造成失眠的原因也有很多,这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有着极大的关系,所以人们应当对失眠引起重视,那么生活中有哪些小事情会导致失眠?人们一定要对此引起重视,避免失眠的产生。

  首先是要对床单有所选择,因为床单被褥色彩沉闷是会导致失眠的产生的。早晨一睁开眼,就能看到鲜艳明亮的色彩,有助于提高肾上腺素水平,从而赶走困顿,精力充沛地投入一天的工作生活。红色、橙色、黄色或紫红色的枕头、毛毯、被单或者一件色彩亮丽的艺术品,都会发挥提神作用。

  其次是人们在睡觉前会拉窗帘这样有助于睡眠,可是有些人早起不拉窗帘,这样是会导致失眠的产生的。日光可给生物钟发出信号,停止分泌褪黑素(让人产生睡意的一种激素)。同时大脑中的可提升情绪的血清素水平也会升高。因此,起床后应该立即拉开窗帘,沐浴晨光。

  然后是人们平时要多喝水,这样对于身体有所帮助,如果等到口渴才喝水是会导致失眠的产生。缺水会使身体各环节运行困难,必然导致疲劳。建议每天多喝水,要小口喝,当你感到口渴时,身体已经缺水了。

  最后是导致失眠的产生与不午睡也是有着极大的有关系的。午睡前定好闹铃,可以更踏实地进入睡眠状态,提高睡眠质量,醒来后精力更旺盛。

  总之,造成失眠的原因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情有着很大的关系,所以人们要对这些引起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睡眠有着极大的帮助,希望人们都能够拥有良好的睡眠。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个好方法 巧妙赶走失眠

每个人都有失眠的经历,所以不用担心,假如你被失眠问题困扰,不妨试试以下的小贴士,可以帮助你恢复了宁静,自然入睡。 详细>>

预防失眠做好十二小细节 九大食物可赶走失眠

只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才能保证第二天精力充沛,充满干劲。睡眠不足,严重影响到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状况。失眠,是最常见的一种失眠障碍。多数人失……详细>>

睡不着怎么办?五妙招教你赶走失眠

白天工作那么累,最让人放松的则是晚上能够睡个安稳觉,可惜却偏偏遇上失眠!在床上辗转反侧看着月亮照大地,这是一件多么痛苦是事情啊。怎样才能……详细>>

专家支招帮你赶走失眠

如果失眠已经造成了生活的困扰,生活质量下降,应及时就医,对病症进行诊疗,减轻失眠的危害。详细>>

三个方法 帮助白领赶走失眠

慎选睡床和枕头。专家指出,白领通常偏爱的弹簧床垫实在并不利于睡眠,要论对身体有益,还是木板床好。假如非要弹簧床,也不要选择太软的。此外,……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